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

孟宏伟妻受恐吓?法国宣布调查结果

14日,一名匿名官员披露,警方对有关孟妻受到恐吓调查已结束,但找不到有人曾在法国犯罪的任何证据。

国际刑警组织前主席、部前副部长孟宏伟返回中国大陆被捕后,身在法国的孟妻报警说,自己受到恐吓,警方随后介入调查。14日,一名匿名法国官员披露,警方调查已结束,但找不到有人曾在法国犯罪的任何证据。

11月14日,美联社引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法国官员的话说,里昂警方已完成有关孟宏伟妻子受恐吓的调查,但找不到任何证据证明有人曾在法国犯罪,目前调查已结束。

孟宏伟9月29日从法国前往中国大陆后神秘消失,孟妻10月5日向法国警方报案后,立即引发国际舆论界的哗然。

在国际舆论的压力之下,中纪委10月7日深夜通报,孟宏伟涉嫌违法,正接受调查。

中共公安部官网8日即于头条位置刊文称,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当日凌晨,紧急召开公安部党委会议,就孟宏伟被调查一事进行通报,并宣布成立工作组,查处孟的同党。

值得关注的是,孟宏伟被调查后,身在法国里昂的孟妻葛瑞丝?孟(Grace Meng)不但高调召开记者会为孟发声,她还接连接受美联社、CNN等媒体采访。

孟妻说,孟宏伟失踪后,她接到陌生的威胁电话。该男子说,他们有〝两组人马〞已经过来,目标就是她。

孟妻还透露,她和孟宏伟有两个7岁的双胞胎儿子,她现在和媒体联系,是因为担心一家人的安全,她需要得到帮助等。

就在她接受采访期间,她自称自己接到3个来自中共驻法国领事馆的电话,其中一个电话是副总领事打来的,但她拒绝单独与他们见面。

随后,法国警方就事件展开调查,并派员对Grace Meng母子进行了安全保护。

而陆媒随后对孟妻大起底,挖出她真名叫高歌,1972年出生,以〝小三〞身份坐正,与孟宏伟在年龄上相差整整一代,以及其〝吃空饷〞日均挥金过万人民币,年赚至少500万元人民币等丑闻也被曝光。

据悉中共官方以涉贪为由,要求法国引渡孟妻。流亡法国的大陆民运人士张健曾在推特披露,中共把孟宏伟夫妇涉嫌贪腐的资料,传给法国警方和外交部,要求将孟妻引渡回国。中共还要求孟妻〝闭嘴换平安〞。

孟妻10月份对媒体表示,她不确定丈夫还活在人世,因为对方(中共当局)的手段非常〝残忍及肮脏〞。

来源:新唐人



via 孟宏伟妻受恐吓?法国宣布调查结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