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星期五

中共官媒吹捧义和团 曝中共陷危机 人民难安宁

作者:唐浩

“由于外敌入侵,由民众自发形成的义和团运动,展现了中国民众团结御侮的决心。”11月13日的一篇报导,如此写道。另一官媒人民网也转载刊发。

你没看错,奉信“无神论”的共产党,竟吹捧起相信神佛的义和团;向来自诩“现代先锋”的共产政权,竟搬出其所谓的“封建迷信”大做文章。

该文甚至宣扬,“义和团在抗击八国联军中所表现出来的互相联络、互相支援,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

不少海外华人看了,不禁呵呵一乐,直呼中共这次可能真的走投无路,才会慌不择言、想从义和团身上讨救兵。

党文化语言渗透历史尽曝中共洗脑伎俩

事实上,这篇官媒文章再一次印证中共为了自身的政治目的或利益,敢于不择手段行动,随时可说出颠倒黑白、昨是今非的奇谈怪论,甚至公然曲解或窜改历史。一切只为蛊惑人民,保全自己。

而文章标题“民族意识觉醒——义和团反帝爱国运动”,更渗透著中共宣传口的斧凿痕迹与目的。

“民族意识觉醒”,说明了中共藉由此文想要煽动激活中国人民的民族情绪;而“反帝”、“爱国”,则是中共狡猾地将自己的党文化、意识形态强行“移植转接”到过去历史的洗脑私货。

回顾历史,当年义和团的行动口号是“扶清灭洋”,是要扶助步入衰落的大清王朝,不是“反抗帝国主义”或“忠党爱国”。

“反帝”是中共数十年来对人民灌输的洗脑口号,昼夜宣传欧家是中国的“外部敌人”、“反华势力”,用以营造集体危机感与敌外情绪。到了紧急或必要时刻,再运用这个高昂口号与情绪,来合理化中共对人民的种种极权控制与打压手段。

“爱国”则是中共用来混淆视听、误导中国人将“中共”等同于“中国”的精神麻醉口号。在共产党专政、垄断媒体、封锁言论与历史教材的封闭环境下,谎言渐渐成了真理,多数人也被迫下意识地灌入“中国即中共”信息。

故而,说穿了,官媒这篇文章的潜台词是:以“反帝”之名,激活民族情绪来反对美国及其它国家;以“爱国”之名,催眠人民要“不怕牺牲”地拥护中共、保护中共的政权稳定。

那么,中共为何急着煽动民族情绪作为武器来保护自己?甚至不惜搬出义和团来护身?中共究竟忧惧什么?

贸易战逐步升级中共拒退让百姓难安宁

毋庸置疑,中共在贸易战败象尽显以及各国群起响应的封锁战略,是最令其忧心忡忡的不定时炸弹。

美中贸易战开打四个多月,对中共经济造成重创,不但大量资金及大批企业撤离中国,中国外汇储备锐减,贸易收入与民生消费也快速萎缩,人民币汇率与股市、房市更是跌跌不休。

而企业外移、倒闭带来日渐扩散的失业潮,房市凋蔽又可能带来金融危机,种种经济与社会问题正发酵成为中共政权的存亡问题。

不仅如此,美、欧、日近日还在世界贸易组织(WTO)会议上提案改革,建议如果WTO成员国在未通知的情况下,便持续实施政府补贴等优惠措施,将以“违反WTO规则”为由予以制裁。

加上美国与加拿大、墨西哥、欧盟、韩国等国已经达成新的贸易协议,甚至部分协议中还纳入排除中共的“毒丸条款”(poison bill)。这一切,都让中共在国际社会与贸易圈益发边缘化,也迫使当局不得不两度喊出“自力更生”的口号。

美方深知中国经济陷入危机,也不愿中国人民因贸易战受苦,故而彭斯呼吁中共必须彻底改变其不公平贸易、窃取知识产权、强迫企业技术转移等行为,尽快做出让步,否则将让美、中陷入“”格局,而且“美国绝不退缩”。

贸易战深触权贵利益与产业中共无让步迹象

然而,从中共近日的种种举措、强硬发言以及宣传义和团等,似乎看不出中共的退兵迹象。

尤有甚者,当局近期还加强言论封锁,删除近万个自媒体账号,清洗不利中共的异见;各地召开工作会议加强培训对人民百姓的监听、监控;部分大学校园还下令审查所有师生人员的手机、电脑,以防“境外敌对势力”传播有害影音讯息。

北京当局还特意宣传推广50多年前的所谓“枫桥经验”,大有鼓动人民彼此相互监视、批判斗争之意。一切举措,似乎为了扫荡境内舆论、统一战线做准备。

据此,可以看出,中共固然对贸易战带来的国内经济、国际贸易、等危机深感忧虑,但却似乎不愿做出符合美方要求的退让,执意久战。

不难理解,毕竟美国追求“自由且公平贸易”(free but fair trade)以及“三零二停一允许”的诉求,直接触动着中共权贵集团的利益与中国的未来产业转型和竞争力,因此北京当局极度不愿割舍这些过去从西方国家窃取得来的灵丹妙药。即便真的让步,也很可能引发权贵集团不满、激化党内争斗,或许因而促使中共高层考虑“放手一搏”。

不过,川普政府在中期选举后,势必会集中全力应对中共,彭斯也预告了美方已准备对中方的经济、外交、政治加强施压。

是故,设若中共坚持不做出关键让步、顽抗到底,用义和团式宣传来催眠百姓与自己,不仅将招来更巨大的政治、外交压力,亦将酿成更庞大的经济损失与危机。

无辜的十多亿中国百姓,则将在中共发动的“内部统战”、“全面监控”以及更多政治运动下,牺牲更多人权与自由,牺牲更多商机与财富。

来源:大纪元



via 中共官媒吹捧义和团 曝中共陷危机 人民难安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