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

美航舰打击群 中国南方海域集结演习

美国海军今天表示,航空母舰、史坦尼斯号及约150架战斗机正在中国的菲律宾海(Philippine Sea)一带展开「复合式」战备演习,打击范围涵盖北韩。

路透社报导,美国第七舰队发布新闻指出,部署於日本的雷根号(USS Ronald Reagan)及美国西岸的史坦尼斯号(USS John C. Stennis)正在进行海陆和反潜作战操演。

去年美国与北韩的紧张加剧,3艘航空母舰也展开类似演习,今次演习的时机相当敏感,不但适逢美国副(Mike Pence)访问,此际美国与北韩的非核化谈判也没有取得进展的迹象,美中也正因贸易议题而针锋相对。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副司令邵叶(Phil Sawyer)表示:「集结两组航空母舰打击群,将提供海军无与伦比的战斗力。」

雷根号本月也於日本及周边地区参与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战备演习,日本与美国出动了数十艘军舰,数百架军机及数千名人员。

来源:中央社



via 美航舰打击群 中国南方海域集结演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