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7日星期六

美国副总统彭斯APEC峰会上会见台湾总统代表

来源: 之音

2018年11月17日与台湾总统蔡英文的APEC领袖代表张忠谋会面(台湾外交部照片)

美国彭斯星期六(2018年11月17日)在巴布亚新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时,与台湾总统蔡英文的代表、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会面。

采访彭斯活动的美国媒体轮值采访记者报道说,一名美国官员对记者说,彭斯副总统正在会场的一边与张忠谋会谈,但没有提供更多的信息。

台湾外交部发表了张忠谋与彭斯会面的照片,还在一份声明中说,双方就强化区域连接、促进共享式成长与塑造数位经济的未来交换了意见。

台湾是亚太经合组织的正式成员,但由于北京的反对,台湾总统不能亲自出席一年一度的,每次都指派一人代表总统率团出席峰会。

台湾媒体称,彭斯与张忠谋会面是美台官员在历届APEC峰会上最高级别的互动。

中国外交部此前在做相关表态时要求其他遵守一中原则,不要搞小动作。

美国副总统彭斯10月初在一个智库发表对华政策时说,台湾对民主的拥抱“为所有华人展示了一条更好的道路。”他星期六在峰会上发言时再次抨击威权国家政府对本国和地区人民的危害。

彭斯说:“事实是,剥夺本国人民权利的政府常常侵犯邻国的权利。地区容不下威权主义和侵略行为。”



via 美国副总统彭斯APEC峰会上会见台湾总统代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