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

路透社:德国官员警惕中企进入参与5G建设

media
过去10年内,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通讯器材生产商

在德国预计于2019年初开始5G招标前,该国高级正计划作出最后努力,希望能说服考虑在修建该国的5G通讯基础设施的过程中,将华为等中国企业排除在外。

报道,德国官员这样做的原因是担心进入后可能威胁到安全。鉴于德国预计将在不久后,2019年初就开始5G招标,因此德国官员的这种努力被视为只是最后一搏。要求匿名的德国官员对路透表示,存在着很严重的疑虑,但还不清楚上述建议能否取得成功。

主要执掌此事的是德国外交部和内政部的官员。他们也表示已经与拒绝参与5G建设的美国和澳大利亚相关部门的官员进行了会谈,且对使用华为等供应商的风险同感忧心。这位高官表示,他们正在敦促在招标程序开始前就5G进行更加严肃的讨论。一些官员暗示这可能导致此事延后。

路透社评论指,尽管德国国内就5G网络安全问题的公开讨论并不热络,截至目前德国关于5G的公开辩论都集中在下一代移动网络覆盖的范围将有多广,而不是安全问题。德国目前的覆盖并不完整,加上建设高速网络网方面有延误,企业团体批评这是数字时代的障碍。

目前难以预测德国官员的努力是否成功,但这一提议就凸显出,部分德国政府部门对中国在德国建设5G移动网络中所扮演的角色的担忧程度。

华为发言人在回应路透这篇报导时,驳回了关于该公司可能给国家安全带来威胁的说法。一位发言人表示, “网络安全一直是华为的优先要务,我们在为德国乃至全世界客户提供安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

德国的相关争论正值对中国在欧洲的投资和影响力日益担忧之际。德国正在收紧其针对外国公司的收购政策,从而阻止中国竞争对手抢购德国科技公司。与此同时,欧盟委员会启动了关于战略自治的讨论,认为欧洲必须确保在数字时代不会过度依赖美国或中国。

如果德国这些官员针对反对中国企业参与5G修建成功的话,将成为步美国和澳大利亚后尘,禁止中国供应商参与5G建设的有一个西方国家,或奖对华为在欧洲发展造成骨牌性的负面影响。

但有分析认为,将华为和 中兴通讯等中国公司排除市场之外并非易事。华为是5G的全球领导者,其技术是全球最先进、最具性价比的技术之一。

华为曾指责澳大利亚在8月份发出的5G禁令是出于“政治动机”,并且是基于对中国法律的“错误和狭隘理解”。

转自法广新闻



via 路透社:德国官员警惕中企进入参与5G建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