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星期六

中国社会蔓延绝望感 党内外都在期待“大革命”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7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郭惠综合报导)时至今日,中国 的老百姓、知识份子甚至各级官员都对这个体制深感绝望,无论经济、、社会以及环保层面,多年积累的问题 日益凸显,而且越来越尖锐。

老百姓和知识份子对体制绝望,对信用沦丧等绝望,中共官员在绝望中铤而走险,疯狂敛财。中共不堪重负,正驶向越来越动荡的深水区。外媒则称,暴躁的社会正孕育着一场静悄悄的大变革。


中国社会蔓延绝望感


近期,《电台》未普的评论文章 《中国社会普遍蔓延绝望感》在网络热传。文章说:大量迹象显示,中国社会正普遍蔓延着一种绝望感。老百姓和知识份子对体制绝望,对执政者绝望,对反腐绝望,对信用沦丧、人人害我、我害人人的社会绝望。


文章引述法学家贺卫方在2013年5月9日接受访谈时谈到了社会上的几种绝望感。“如,老百姓对政府、对司法绝望。地府在征地等方面为所欲为,老百姓无处讲理,无法诉诸于司法解决问题,只好上街、上访 自焚 。”


贺卫方表示,政府对像清华大学朱令案这样受到广泛关注的案件根本无法给出一个令人信服的结论,令老百姓绝望;专家参与 有毒食品 的研究和生产,令人绝望。他说,这个社会已经没有一种信任,“谁是我们信赖的?领导人,我们不相信,领导人说的话我们不大相信。行业协会,我们不相信。报纸,我们也不相信。网络,说什么的都有,我们也不知道信谁的。知识份子,也是这个样子。所以最后的结果就是,这个国家已经变成了一种普遍的信任丧失的状态”。


中共官员在绝望中铤而走险


这种绝望感在中国普遍蔓延,使社会处于极度危险的境地,各个绝望的阶层都有铤而走险的冲动。中共官员对现在的处境如坐针毡,怕被举报 被双规,又对未来 的预期绝望,怕被清算,因此他们会不顾一切加速捞钱,同时拒绝改革。他们白天“照镜子”、“洗操”,说些习近平提出的冠冕堂皇的话,以蒙混过关;晚上则思忖如何尽快捞钱,如何把钱秘密转走,意欲逃离的和裸钱将会因此而增加。


《金融时报》 中文网 撰稿人罗天昊在他的“‘中国梦’的理想与现实”一文中说,当财富的来源不再取决于自身努力,而是取决于出身、特权等因素时,民众仇富,乃是对社会不公、机会不均的绝望甚至仇恨。


作者未普在文章中说:“我觉得一个国家走到今天这一步,如果让自己的国民都是有这样一种绝望感,实在是太可怕了”。


绝望中社会危机、群体事件频繁爆发


未普认为,老百姓的绝望则是最危险的绝望,特别是那些来自“新底层阶层”的绝望。“新底层阶层”, 如经济学家王小鲁所说,包括失地农民、被拆迁 的城市居民以及不能充分就业的大学生群体,还有因为高房价坠落的“城市中产”、体制外知识份子,加上传统 意义上的农民、农民工、下岗失业工人,组成庞大而复杂的底层社会。


这个庞大而又复杂的底层社会如今弥漫着极度绝望。他们对政府的任何承诺和信用绝望,对没有机会改变命运而绝望,对看不到希望而绝望,对极少数权贵占有绝大多数社会财富,导致他们无法在财富上成功而绝望。绝望中,只要社会上一有“风吹”,他们就会“草动”,他们会把憋足的愤怒和绝望转化为行动,转化成大规模的自发的群体性事件。


习近平多次谈中共面临生死存亡


对于中国目前的现状,习近平等中共最高层 早已意识到这种危机。据悉,在中共会3月的政治局扩大会议中,习近平称中共正面临挑战的严峻性、紧迫性,并表示,今明两年是中共面临生死存亡的关键。习近平表示:“部份地区民怨到了沸点、民愤接近临界点。”


《动向》消息称,2012年5月份曾报导,时任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的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国务院部委办书记、部长政治学习班上,称当前中共存在三大危机:政治危机、政局稳定危机、民心党心危机。


陈平:中国将在革命中结束一党专制


今年1月,香港《阳光时务》周刊创办人、早年曾任中共高层 政治智囊的陈平在接受台湾媒体《新新闻》的专访中谈到:“中国三年一定会发生革命,即便是中国第五代的领导人也改变不了这大趋势!”


陈平并预测,革命最终是来自于社会大规模的抗争中,最后走向结束一党专制,开放


九评 三退 是中国的唯一正确选择


中共执政60多年来,中国社会问题层出不穷,造成天怒 人怨 ,中国民众对中共已完全失去信心。著名政治评论家陈破空 说,中共政权已丧失改良资格,无论如何做也已经无法再改良,中国社会正处于大变革的前夜。


2004 年11月19日,《大纪元时报》发表了《九评共产党 》系列社论,在全球引爆“三退”大潮(退出中国共产党 、共青团、少先队)。该社论从历史 事实的角度,全 面、彻底地剖析了中共的“假、恶、暴”以及反人类、反宇宙 的邪恶本性。指出中共邪党是目前中国社会一切苦难和罪恶的根源,彻底地打开了禁锢中国人几十年的 邪党文化 的思想枷锁。


2013年7月6日,大纪元统计的三退数据显示,全球做出三退登记的人数已达141,484,298人。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社会蔓延绝望感 党内外都在期待“大革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