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星期五

大陆普洱价飙涨4成 每公斤上万RMB


云南大旱导致普洱茶价格疯涨4成,有买家趁机炒作,致使价格飙涨至每公斤上万元,这股普洱茶价飙风可能重现江湖。


此次普洱茶价格疯涨集中在稀缺品种,如“老班章”茶种收购价达每公斤8千元,“冰岛”茶种价格更是破万。这一幕似曾相识。2007年云南普洱茶价格疯涨,随即一夜暴跌,导致市场蒸发掉300亿元,普洱茶随即迈入寒冬至今。


最近云南大旱,成本上升和市场需求量增加是此次普洱茶涨价的主因。但有茶商指出,市场囤积了足够市场消费数年的茶叶量,资本操作才是涨价根本关键。


因为房地产,股市等投资行业低迷,大量民间游资涌进普洱茶产业。投资客和收藏家达成默契,炒作特定稀缺品种普洱茶。资本大户借此牟取暴利,而作为散户的投资客只会被套牢。


就在今年4月初,普洱茶之都、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的村寨、茶山忙着迎来送往,购茶者络绎不绝。在老班章村,前1天古树毛茶收购价还是每公斤2500元,隔天就涨到了3800元。


市场进入了卖方市场,价格给得低了茶农根本不卖。而老班章村民的毛茶收购价平均在每公斤2千以上,档次更高的明前古树毛茶至少要3千多。短短2个月后,显然4月的茶价已望尘莫及。


来源:中时电子报



本文标签:






via 大陆普洱价飙涨4成 每公斤上万RMB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