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星期五

中国人网上庆祝美国国庆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7月05日讯】()7月4号是独立纪念日,中国 网民对此表达纪念和庆祝。还有网民、社会活跃人士和学者表示,美国对自由的重视和捍卫值得中国学 习。

本周四是美国一年一度的独立纪念日,在中国的微博中许多网民发出消息提醒这一天。还有网民发出1943年7月4日(民国时期)《新华日报》在副刊上的文章 ,说“过去,润泽了我们的心;在今后,科学 将会增长我们的力。让民主与科学成为结合中美两大民族的纽带,光荣将永远属于公正、诚实的民族与人民。”


美国独立纪念日是为了纪念1776年7月4日大陆 会议通过《独立宣言》。


该份宣言由托马斯?杰佛逊起草,1776年7月4日由大陆会议主席约翰?汉寇克签字生效。《独立宣言》提出了一切人生而平等,具有追求幸福与自由的天赋权利,的权力来自人民。


网民无畏信天翁在微博说“今天是美国独立纪念日,祝贺的美国越来越繁荣富强,也由衷的感谢美国这么多年来对人类文明,自由,民主事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人类因美国的存在感到更安全。”


此外有许多网民到美国驻华领事馆微博下方留言祝福。浙江人,昝爱宗周四向本台表示:七一刚刚过去,中国大陆宣传中国梦但同时有43万人上街要求普选。如果大陆允许这种游行的话像北京会连100万人都不止。现在各级领导搞“梦办”,也就是“”。而香港人在上街,大陆的网民又在要求民主自由,美国的独立精神就是保障公民的人权自由 。七月这四天之内就发生了这么大的一些事情,但是中国的都还在梦里边,一直都没有清醒。所以网民一直呼吁民主自由可以让他们的梦醒的快一点。


而自中共1949年 10月以来,就不断教导民众美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在有的教材中更称资本主义 的美国是暗无天日值得中国人解救和帮助的对象。在近半个世纪 的宣传洗脑教育后,1972年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访问中国,也打开了中国人重新认识美国的大门。而发展到现在,英语不断在中国普及并且成为必修课,好莱坞大片也不断在影院中播放,优秀的数码产品也不断登陆中国。


官媒长期丑化美国招致批评


而中国官方媒体仍然不时用强硬的文章抨击美国,和以往不同的是,民间赞同官方立场的评论越来越少,许多评论中时常会发现一边倒的态势批评官方媒体。


去年中共领导人换届之后,外界期盼中国政改的来临。美国独立纪念日这天,有中国的网民说,美国政府尊重人权法治,中国官方如有诚意试行政改,美国应该是一个不错的学习对象。


前中国社科院学者张博树向本台表示:中美两边相比较有一个很明显的区别,就是美国的媒体你看不到他们对国庆日去很夸张地宣传。当然在中国每逢十月一号官方都要大张旗鼓的发社论,还要召开国际招待会,会有很多的官方仪式。相对比较而言美国就简单得多,把这天当作一个比较平常的日子。但是实际上从爱国的心和表现上来讲,两边的差别也很明显,美国人给我的感觉才是真爱国。当提到美利坚的时候他们会有发自内心的自豪和骄傲,这是他们发自内心的一种情感。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人网上庆祝美国国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