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星期五

陆公安存网民个人资料 被指违法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05日讯】7月3号,北京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召开〝保护公民个人隐私 〞座谈会,会议消息透露,中国 网民的个人资料,全部由公安机关保存。评论指出,这是一种违法、违宪的行为,网民根本没个人隐私可言。


媒体报导,北京网管办相关负责人,周三(7月3号)在座谈会上解释〝加强网路信息保护〞的相关决策后,新浪微博、搜狐网、网易邮箱、百度四家网站 公开宣称,保护网友的个人隐私。


但是,报导同时透露,搜狐用户实名注册资料,是通过中共数据库验证保存。


大陆 诗人 和文化评论家叶匡政:〝目前对于中国(共)的司法机关或公安部门来说,网友不存在什么隐私,比方,你发一条敏感的微博以后,任何部门、派出所或者公安部门,他立刻就可以调查你的资料。〞


北京学者陈永苗认为,保护个人隐私权实际上是的最大需求,北京网管办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遏制网络反腐及真实信息的传播力度。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最近几年最重大的反的措施都是通过网络来发布和推动的,比如说:人肉搜索 或信息的披露都是通过网络,然后给这些贪官、给这些违法官员造成了巨大的压力。〞


报导还说,中共公安部保存的网友个人资料,搜狐工作人员也无法进行查看,只有接到司法部门明确要求才能查看。


陈永苗:〝会对普通的人造成隐私权伤害的,那是公权力机关,搜狐公司如果说把网路用户的信息都存在公安部门,这是一个违法行为,是一种很糟糕的违宪行为。〞


陈永苗指出,按照正常国家的做法,对公权力的限制,才是至关重要的,现在北京网管办和中共公安的做法与完全是相反的。


新唐人记者李韵、丁宁采访报导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陆公安存网民个人资料 被指违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