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星期五

韩国18%学生“智能手机中毒”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文龙首尔报导)随着韩国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智能手机中毒已成为一个普遍的社会现象,特别在中、小学生群体中,手机中毒人数正在快速增加。据统计,在10至20岁的学生中,智能手机“中毒者”高达18%,依此推算,智能手机中毒的韩国学 生人数不下100万名。


智能手机中毒是指,因为使用手机而影响日常生活,如果不使用就会出现不适的现象。韩国女性家庭部近日公布,今年5月至6月对全国小学四年级、初一、高一年级的170多万名学生调查结果显示,使用智能手机的130多万名学生中,处于手机中毒状态人数达24万(18%)。


也就是说,每5名学生中就有1人出现“中毒”症状。调查还显示,年级越高的学生中毒越严重。小学四年级的中毒率为3.8%,初一和高一分别为20%和23%。


手机中毒与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有着直接关系。据统计,2011年时,在6至19岁的韩国儿童及青少年中,智能手机普及率为21%。到了2012年,已迅速升至65%,达前一年的3倍还多。


有专家指出,智能手机中毒“患者”会产生抵触或厌烦与他人交流 等不良后果。他们往往表现出一旦手中离开手机,就会忐忑不安,玩手机时最舒服、最有活力,甚至连睡觉、用餐、休息或去卫生间也拿着手机。


青少年智能手机中毒所带来的弊端是学习成绩下滑,视力下降、注意力减弱、睡眠减少、过多的通话费用、电磁幅射等。


如今,智能手机几乎成了“双刃剑”,它为人们生活提供了诸多便利的同时,如何有效防止智能手机中毒、保障人们身心健康,也成了一项不可忽视的课题。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韩国18%学生“智能手机中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