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星期六

时隔18年 中共重新恢复国债期货交易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中国 大陆 18年来将首度恢复国债期货交易,提供投资人避险工具并协助提振固定收益市场。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天表示,大陆最高行政机关已核准国债期货交易计画。根据证监会张贴在官网的两项声明,证监会同意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开始交易国债期货。证监会表示,需要约两个月的时间准备。


在此同时,大陆努力要企业降低向银行贷款的依赖度,及藉由发行债券分散信用风险。大陆正透过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计画,开放规模达3.7兆美元的债市给外资。


「中国证券报」3日报导,最快可能9月就会展开国债期货交易。


根据大陆最大债券结算机构─中国债券,去年共发行1.6兆元人民币(2亿美元)的国债,1997年国债发行规模则为530亿元人民币。到期天数从91天到50年不等。


大陆第2大上市券商子公司海通期货去年11月表示,重新推出国债期货可能有助于提高现货债市交易量20%到30%。


大陆1992年开始交易国债期货,后来爆发时任上海万国证券总裁管金生被控操控债市的丑闻,1995年停止交易期货。管金生之后以1992到1994年间收贿和挪用公款的罪名,被判处17年牢刑。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时隔18年 中共重新恢复国债期货交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