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星期五

游故宫入错门 老太被保卫人员踢伤

7月2号,胡先生的岳母在故宫游玩时,因进错门口,被保卫处一男子踢中右侧肋骨,医院拍片检查,发现伤者“右侧第9后肋可疑骨折”。相关赔偿问题 仍在处理之中。


媒体7月5号消息,7月2日下午,胡先生带着妻子李女士和64岁的岳母从河南来京旅游,参观故宫博物院。胡先生之前来过多次,让妻子带着岳母进去游览,并商定在故宫南门外等候。可妻子带着岳母转着转着却从北门出去了,等她们出去后发现不对,又打算返回去。


当时已是下午4点,故宫北门门口的保卫处工作人员告诉母女俩不可以进入,需要再买票,可当两人打算买票重返的时候,发现当天已停止售票。当时恰巧有一对老夫妇带着个孩子从写着“员工入口”的一个小门进去,李女士当时也没多想,便拉着母亲也打算从此处通过。可刚走到门口,便有工作人员把她们拦住,称此处只有员工可以进入。


“为什么前面那三个人可以进入?他们也是游客。”李女士当时便反问该工作人员。对方称进入的三个人是员工家属,双方因此争吵起来。20多岁男保安没说几句便动手打人。跳起来冲着母亲踹了一脚。李女士看到母亲倒地,她也和该男子撕扯起来。后被两名工作人员跑来拉住了母女俩。


“不光动手打人,还把我手里的太阳伞拿过来撅断了。”李女士说,刚被拉开,打人的男子便跑进故宫消失。一名自称队长的负责人将她们带到一旁,欲解决此事。几经商讨之后,对方赔付她们200元“营养费”外加两把雨伞。拿到赔付后,工作人员派车将母女二人送到南门入口处,与胡先生等人会合。胡先生说,虽然一肚子气,但妻子一直劝他算了,他便也没有报警。


当天回到住处,胡先生的岳母总说被踢到部位疼痛,而且不能下蹲。


3号上午,胡先生一家再次来到故宫北门,要求工作人员带其岳母去医院检查。再三要求之后,故宫保卫处两名工作人员带着他们前往北大第一医院拍片检查。


北大第一医院影像科出具的检测结果显示,胡先生岳母“右侧第9后肋可疑骨折,建议复查”。 为了确认骨折,在故宫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找了专家。“当时门诊楼一名姓郑的专家认定是骨折,说不需要做CT核实,免得多花钱。”胡先生说,当时故宫工作人员听完专家意见后承认骨折,但称赔付问题需回去和领导协商。


第三次回到故宫,保卫处的负责人指着X射线的检查报告说不是骨折,不予赔付。随后,胡先生报警求助,在警方的协调下,故宫方面让胡先生自己出一个“心理价位”。胡先生提出2.3万元的赔付要求被故宫方面回绝。


为了给出骨折的直接证据,昨天上午,胡先生一家再次前往医院,花费700余元做CT检查。这份检查结果医院下周一会出具。


故宫派出所相关民警称,前天下午已经将双方带到派出所内,应胡先生的要求,也播放了故宫北门外摄像头拍摄的视频,但双方关于赔偿问题警方只能进行协调。


故宫官方表示,确认有此事,但赔偿和处理结果需要调查后才能回复。


田林报道


(责任编辑:何洁)



本文标签:, ,






via 游故宫入错门 老太被保卫人员踢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