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星期五

一名美国学生亲历:如何不借贷款读完大学 图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他完全不知道毕业后该怎么办。肯·伊谷纳斯(Ken Ilgunas)毕业前的暑假在阿拉斯加的一个高速公路休息站工作过,并且毕业后随即在那里附近干起了杂活儿:导游,厨师等等;当地人民需要什么,他就干什么。


“我毕业当天就坐上了去阿拉斯加的飞机,然后马上就开始工作。“肯说,“虽然我当时非常幼稚,但是我知道如果我不马上付清我的学生贷款,贷款的利息与拖欠费绝对会把我压垮。我想以最快的速度将我的贷款付完。”


这个20多岁的年轻人找到了一个快速付款的绝妙办法。“我住的地方离最近的超市250英里远,并且工作解决了我的一切住房伙食费。这里连手机信号都没有。”他说,“通过这个超低费的生活方法,我存了很多钱,而且每一分钱都能用去付我的学生贷款。”


肯在阿拉斯加的Cold Foot以每小时9美金的薪水干完一年之后,就已经付掉超过18,000美金的贷款。他以搭便车的方式回到了家乡,并且六个月后在密西西比州当上了服务(Americorps)的志愿者。


据肯说美国服务的薪水给的非常低。这让肯决定马上重回北部。“我在Cold Foot的北极国家公园找到了一个护林师的工作。这里的工资终于像样点儿了。”肯说。


两年半后,肯终于付清了他的学生贷款。加上利息的总贷款大概在35,000美金左右。




但是他还未放弃继续深造。“我在这两年间学到了两件事。一是我永远不会再去借贷款,二是我一定会重返校园。长久的旅游让我渴望知识。我发现我说话思路没有以前有条理,并且书写也没有以前精辟了。”


他下定决心,上一所在自己经济范围中的文科大学。他最后选择 了上一学期只需2,500美金的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


在想办法解决住房问题 的时候,他想起了一个在阿拉斯加的朋友。肯在Cold Foot的两年间,他的朋友一直住在自己的货车里。“如果他在北极都能生存,那我绝对能在北卡罗来纳州活下去。”肯说。


他在Craiglist上面找到了自己的新家:一部产于1994年,价值1,500美金的福特经济型货车。


他非常幸运的被学校分配到了一个比较静寂的停车场,完全不会被人发现他住在自己的车里面。“刚开始还挺扣人心悬的,”他说,“我感觉好像在干坏事儿;这绝对有点儿让人兴奋。”


开学的前几个星期非常难熬。“我买车时已经花掉了2,000美金,”他说道,“我知道之后的生活会非常艰苦;我还得付汽车保险费,油钱,电话费,和伙食费。为了在开学的第一个星期尽可能少花钱,我没有吃过一天的饱饭。”


“我的车在开学几个星期后,终于有了点家的感觉。”肯说。


他为了有足够的空间安置“家具”,肯将货车的所有后座取出。图片 中的塑料橱柜用于装他的食物,学生用品,以及各种杂货。


关键在于组织家具与用品。


他将脏衣服全部放在第一排的乘客座位。


这是肯用来做饭的简易炉灶。“我会随便混着点新鲜蔬菜和面条吃。这样我可以吃的很便宜,但是照样吃的非常好。”


他每个月花34美金使用校舍上的俱乐部;这样他找到了一个洗澡的地方。


学校图书馆成为了肯的第二个家。需要使用无线网的功课都在图书馆解决,肯还可以同时为他的各种电子设备充电。


他的新生 活只有一条规则:他不能让任何人发现他的秘密。“这种事似乎经常八卦在推特(Twitter)和脸书(Facebook)上。”他说。“我不想让任何人知道我住在货车里。我的第一个学期过的非常寂寞。”


他在深夜复习时使用专门准备的头灯。


只要有活,肯就会干。他还在附近的一个小学兼职辅导学生,赚点零用钱。


“其中有几个晚上冷到摄氏了零下10度。但是我的睡袋非常密封,因此我睡的很舒服。”


他唯一需要担心的是那些经常出现在他货车顶上的不速之客。


“过了一些时间后,我觉得所有的一切变的很自然。我并不觉得我的生活方法有什么奇怪。”


一直以来,他都被大作家亨利·大卫·梭罗(Henry David Thoreau)独行独立的作风影响。“亨利·大卫·梭罗把自己的想象力化为现实的能力让我深受启发。”


“我的货车不止是一种省钱的方法,也是一段让我收益的经历。我想看看我到底能多简易的生活。我不想一遇到困难就去找我父母借钱。”


在肯的第三个学期中,他已近无法容忍这种孤独了。“我恨透了这种躲躲藏藏的生活,”他说,“我在每天上课之前都得确定没人看到我离开卡车,每天回到货车时也一样得确定我没被任何人发现。我一直都想当个作家,而且现在才刚发现我自己的故事就非常有趣。”


当时肯在Salon.com上面将自己的故事告诉了大家。“我第二天就在脸书上面收到了85个新的朋友,还有上百条短信和电邮。”他说。


杜克大学却没有因此多么欣喜。万幸中他们没有把肯赶出校门。“我最后和大学签了一份协议,表明如果我在校舍上有什么不幸,杜克不需要负任何责任。但是它们因此多加了很多防止我这种货车族的校规。”他说。


肯在杜克的第三个学期时存款只剩下了300美金。他为了度过学校的最后几个月,成为了学校校舍上各种试验的白老鼠。他参加了超过20个不同的科学 实验,每一个的报酬在每小时10到20美金之间。他尝试了各种试用药,参加了各种心里测试等等。


肯在2011年5月毕业。名下没有任何贷款。他的所有努力终于达成了目标。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一名美国学生亲历:如何不借贷款读完大学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