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星期五

广东警方凶杀案定性为误杀案 家属抗议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05日讯】()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县一宗劫杀案,由于当局迟迟不公开处理,警方又把案件定性为误杀案,引起家属质疑执法部门会否秉公办理。家属和近200名民众,周一游行至县抗议,要求严惩凶手。期间民众与发生肢体推撞。

死者李志华的妹妹李志玉对本台表示,家属和接近200名民众高举横幅,游行至电白县政府前抗议,不满警方把案件定性为误杀案处理,而且至今仍有1名凶徒未缉捕归案,要求当局严惩凶手,还死者和家属一个公道。


大批警察在现场戒备,由于政府迟迟未作出任何回应,致抗议民众的情绪越来越激动,后来有人试图冲入政府办公大楼时,被约20名警察阻止,双方发生肢体推撞。


她说∶“保安不让我们进去,不知道是什么人来的,也不正面回应。后来有人问他们,差点就吵起来。大家说要还一个公道时,立即有些警察过来排了长队,围着门口不让我们进去政府里。然后再有一个人跑过来说不要激动,你们找五个人进去。”


其中一名进入县政府的代表是死者父亲,他对记者说,案件发生差不多一周时间,期间没有任何官员找过家属,加上警方定性为误杀案,此举让家属和民众怀疑 警察已被收买,或是有意包庇凶手,于是才游行抗议。


他说∶“当局一直都没有跟我们家属谈这个事情,我们感觉对方好像没有什么反应,所以就去找他们。(进去政府里)当时我都不太清楚(对方说了些什么),因为当时我比较激动,脑里都比较空白。”


在当局向五名代表承诺会尽快处理后,抗议的民众才离去。


死者李志华的另一名妹妹李志敏说,哥哥上周一(6月24日)晚上赴约时,途中被人埋伏抢劫。家属从目击者了解,4名凶徒驾驶着两辆摩托车,手持铁水管、特制的开山斧和钩刀等,一路追杀哥哥和朋友。哥哥当场被砍重伤死亡 ,他的朋友也受了重伤。警察接到民众报警到场后,并没有立即把伤者送院,而是等到哥哥另一名朋友闻讯赶过来后,才再送院抢救的。重伤的朋友抢救到第3天才醒过来,目前仍在重症病房留医。家属认为,假若是抢劫是不会出手这么重。


她说∶“没有反抗的机会了,直接就要命的打了。凶手多么残忍,把头都劈成两半,伤者头部被打破五个,如果再迟一点抢救,伤者都会没命了。有一个凶手是有前科的,也是关于命案的。如果当局的答覆不符合我们的要求,我们肯定会再去抗议的。”


本台致电白县政府查询,接线的工作人员称领导不在,建议记者周五再致电。


她说∶“我不知道,科长他们全部都下乡了,你明天再打来好吗。”


死者李志华的家属称,假若当局再把案件拖着办,将继续抗议,不排除上访 至上一级的政府部门反映。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广东警方凶杀案定性为误杀案 家属抗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