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星期六

中共「官不聊生」 哀叹被维稳累垮了 图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别以为只有「官不聊生」,大陆 基层官员为了,花在干正事的时间,每年竟然只有4个月,比台湾更苦。一位28岁、最近才刚辞职的四川泸州市石宝镇副镇长赵光华在网上发表一篇「辞官宣言」反思:「维稳是真的维持稳定保持地方经济平稳发展,还是为了保帽子?」,一语道尽基层官员的辛酸。


  赵光华大吐苦水说,大陆基层官员除工作压力大、收入低之外,还有「价值观」的问题


  工作6年靠父母接济


  他强调,辞职并非一时冲动,而是权衡利弊做出的理性决定。理由是:基层工作事务繁杂,压力很大、很辛苦,短时期内难以看到效果,光凭个人努力很难改变什么;此外,收入低,薪水仅够给孩子买奶粉和尿布钱,工作6年还要靠父母接济养家煳口。



  2011年,大连市民在大连市人民广场「散步」请愿,要求大连市将福佳大化搬出大连,警方出动警力维持秩序。


  基层官员薪水多低?赵光华透露,他每个月薪水只有3046元(人民币,下同),住房公积金422元,电话下乡补助400元,年底有几千元目标考核奖金。


  但压垮骆驼最后一根稻草的,是维稳。他指出,为了维稳,长期积累下来的疲惫,让他心力交瘁。


  花大半精力盯上访


  赵光华回忆,去年,他花大半精力盯着上访户。但最终,他仍因5人上访被行政警告处分。今年,他多次到外地城市维稳。每次维稳都是放下其他工作,领导带队进村入户调解矛盾纠纷,监视重点人群流动,不胜其烦。


  他说,自己分管安全、依法行政、国土等繁杂事务。但维稳耗费他很大的精力。他总结,每年平均花4个月维稳,2个月搞资料应付检查,2个月是开会、学习等,最多剩下4个月干正事。


  赵光华大叹:「我被维稳牵扯了很多精力,时间被浪费了,我想做更多实事」。他不禁省思,有些维稳究竟是为了保地方经济平稳发展,或为了保帽子?


  不只维稳,从企业生产安全到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也要一手包。尤其安全领域又是政府工作的最大风险,一不小心,一件无法预见的事故就要被问责。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共「官不聊生」 哀叹被维稳累垮了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