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陆访民继续静坐 要求参与人权报告

近日,大陆 外交部办公楼外面聚集上百名请愿者,在两天前遭到大批清场后,7月3日数十位民众继续在警戒线外面静坐,要求参与 撰写报告,以反映真实的人权状况。不过当局继续干预请愿活动,并命令周边的商家不能贩售食品 给请愿者。


报导,日前在大陆外交部办公楼外面宿营十多天的上百位请愿者,在中共建党纪念日这天遭到大批警察强制带离。3日,有数十位请愿者,继续坐在警戒线外面,等待官方答覆。请愿者们要求参与撰写中国 人权报告,以防止当局在提交联合国的国家人权报告中,像以往那样文过饰非、粉饰太平。


数十名的诉求是希望把他们所经历的黑监狱、被劳教和暴力殴打、虐待折磨等中国普遍存在的人权现状,如实地写进人权报告中。不过据请愿者披露,北京警察下令外交部附近店铺,不准卖食品给静坐的请愿者,也不准在店铺门前摆放请愿者的物品。


根据联合国的规定,联合国192个国家都有义务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交本国的国家人权报告。中国外交部应该在7月22日前,把人权报告提交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并在10月22日报告。


要求参与撰写中国人权报告 的访民者们认为,当局有关的计划和报告没有如实反映中国的人权现状,编写报告的一些重要资讯也没有公开,因此希望当局能切实按照联合国人权公约行事,并且和民间开展以及全面的对话。


国际广播电台元妙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陆访民继续静坐 要求参与人权报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