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星期五

贺国强旧部得势 曾被薄熙来骂“搞乱了重庆”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7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综合报导)日前,据重庆官方网站 消息称,经批准,凌月明任重庆市委常委。

今年4月,曾是前纪委书记贺国强旧部的重庆副市长凌月明兼任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被外界认为倒台之后,贺国强的旧部开始得势。此次新的任命,凌月明仕途再一步得到提升。


贺薄之争 秘书受气


此前由于贺国强与薄熙来水火不容,凌月明在薄执政重庆时期受到薄熙来排挤,曾被薄熙来公开场合责骂他“以前搞乱了重庆”,含沙射影贺国强。据说薄曾对凌说:不管你以前跟谁,现在在我手下。


凌月明原是贺国强的秘书,1999年到重庆任市委副秘书长,2007年薄熙来到重庆主政期间,他虽然已官升至副市长,但是由于他是贺国强的旧部,导致他在7名副市长中排名第5,仕途前景黯淡。


贺薄交恶始末


王益曾是薄一波的秘书,也是薄熙来家族中“忠诚的家臣”。王益担任中国 证监会副主席后,分管发行、基金等重要业务,1999年之后并出任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


王益在扩张政商版图之后,不断传闻涉及受贿、内线交易等违法之事,其核心成员“涌金集团”董事长魏东还惊爆跳楼自杀事件。2008年6月,刚接掌的贺国强立即下令将王益“双规”,贺薄开始交恶。


薄熙来入主重庆后,为了“十八大”能上位,不断搜集政敌的“黑材料”,着重搜集前任书记汪洋、贺国强等人在当地的行为,并跳过中纪委,直接将相关“黑材料”递交给胡锦涛。有消息称,薄熙来的这些行为使得贺国强“极为愤怒”。


贺国强曾于1999年至2002年担任重庆市委书记。而薄熙来主政重庆后高调“打黑”,并将贺国强马仔、重庆前副局长列为“黑社会头号保护伞”。


坊间传言,贺国强与薄熙来私下协商,薄熙来判处文强死缓,贺国强也判处王益死缓。2010年4月,北京中级法院以王益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当贺国强兑现承诺后,薄熙来却不守约定,文强最终被执行死刑(注射针剂)。据称这让贺国强非常恼怒。


此前据消息人士爆料,薄熙来与的“鹬蚌相争”,早有中纪委贺国强从中做局。早在几年前中纪委就对王立军进行了暗中调查,并在两年前抓捕了他在辽宁铁岭安插的亲信。抓王只是引子,目标是打击薄。


2009年王立军一到重庆,薄熙来就让他抓文强,抓张韬,目的就是要找出曾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贺国强、汪洋的把柄,只要有了这些把柄,薄就可以跟这两人做交易,为登上权力顶峰铺平道路。


有可靠消息称,2012年元旦前,中纪委秘密约谈了王立军,在确凿证据前,王立军自知厄运难逃,十分害怕,不过中纪委的调查人员说,只要他交出薄熙来的各种讲话记录,配合推翻薄,他就有将功折罪的希望。


王立军的“叛变”,很快被薄熙来安插在中纪委的人通风报信,据说薄熙来与王立军在去年元旦后四天正式摊牌。随后,王立军对中纪委也不放心,出逃美国成都领事馆。


另据与融侨集团高层 关系密切的人士对大纪元记者透露,贺国强确有报复薄熙来的计划。融侨地产的后台靠山就是中共局常委贺国强,所以平时对当地官员并不买账,但奇怪的是,前两年融侨半岛的六个高楼顶上,却安装了六个霓虹大字:辛苦了。


该人士分析,表面上融侨是在恭维薄熙来,其实暗地里是在昭告天下,薄熙来有政治野心,在揭他的短。当时相关图片 也曾在网络上造成轰动,民众讽刺称,“遗憾的只是没听见薄书记回答一声:为人民服务 !”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贺国强旧部得势 曾被薄熙来骂“搞乱了重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