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8岁男童随父上访4年乞讨度日

河南8岁男童李浩然,4岁开始随着父亲李德宝到北京上访 ,5岁那年在“黑监狱”里被关过3个月。平时住在天桥底下,身披“状衣”上街乞讨。有维权 人士表示,这类小数量超过千人,最小的才满月不久,从小就了解“真实的中国 ”。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北京有不少上访民众长年流落街头,当中有很多幼童,被父母带来,过着餐风露宿的生活,更时时被公安、人员驱赶、扣押。现年8岁家住河南的男童李浩然,跟着父亲李德宝,自从2009年李家被纵火焚烧变成废墟后,李德宝认为判决错误,于是李家父子开始踏上漫漫的上访路。


2009年7月,李德宝带4岁的儿子李浩然进京上访 。几年来,他们通常住在北京南站附近天桥底,冬天寒风刺骨,夏天蚊虫叮咬。浩然跟着父亲去拦领导人的车,平时去街市拾菜叶,也会在车站大厅披上写有冤情的“状衣”,跪地乞讨。


2010年,李氏父子曾被关押在“黑监狱”3个月,在吃不饱的情况下,孩子进去时24公斤,出来时只剩下13公斤。小访民的童年没有小伙伴,没有小朋友,没有玩具。他接触最多的都是访民,各种冤屈、不幸、无奈、绝望。


其实在浩然的心中并不想上访,只想要上学。7月2日中午,他对来访的南都记者表示:“你能帮我把爸爸的事情解决吗?如果爸爸的事情解决了,我就能上学了。”


国际广播电台元妙报导



本文标签:, , , ,






via 8岁男童随父上访4年乞讨度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