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比利时国王宣布7月21日正式退位

比利时国王阿贝尔二世于7月4日宣布,他将要在7月21日也就是今年的国庆日正式退位。阿贝尔二世表示自己退位主要是由于身体原因。他说:“我意识到我的年龄和身体状况不再允许我继续担任国王这个职位,尽管我 希望能够继续做下去。如果我不惜一切代价来保全自己的职位,那么我将不会履行好我的职责,不会给我眼中的皇室应起的作用带来任何荣耀。执政20年载,现在是我应该将手中的火炬传给下一代的时候了。”


阿贝尔二世在讲话中还宣布王位的继承人将是他的儿子菲利普王储。菲利普已经做好 继承王位的准备。国王表示,菲利普王储在执行对外贸易的工作中的表现可以证明他对比利时发展所做出的努力。


阿贝尔二世还在讲话中补充道,比利时的国王的作用就是为和其公民服务的。他说:“7月21日那天我将会向民众致辞,之后我将和王后保拉以及比利时新治理者们参加国庆庆典活动。我现在想要说,为这个国家和其人民贡献我一生中的大部分时光是我的荣耀及喜悦。保拉王后和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过去那些年中比利时人民和我们之间形成的关系。谢谢你们的信任、同情和支持。我们永远爱你们。”


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张婷比利时布鲁塞尔报道。



本文标签:, , ,






via 比利时国王宣布7月21日正式退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