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星期五

朝韩近日举行双边会谈 重启科松工业区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天韵编译道报)捷克《新闻简报》(Aktuálně.cz)7月4日报导,已同意就重新开放科松(Kesong)联合工业区举行双边会谈。


关于重启科松(Kesong)联合工业区的建议,先由韩国提出,之后朝鲜表示接受。朝韩双方将在共同边界上的板门店(Pchanmund?om)村举行双边会谈,这里过去一直是会谈的现场。


韩国统一部称,“朝鲜同意在7月6日10:00,在板门店进行工作层面上的会谈”。达成协议之日起,朝鲜恢复两国之间的电话“热线”。


此次谈判可能是数十家韩国企业迫使首尔提出的。商人们抱怨说,自4月关闭科松联合工业区后,由于遭受损失而被迫撤出,他们是朝鲜和韩国之间争吵的受害者。


科松联合工业区是于2003年在朝鲜领土上创建的,主要是韩国资助的。它是朝韩之间亲近时期的合作象征,有 123家韩国公司在那里从事业务活动。4月上旬,朝鲜阻止韩国工作人员进入该区域,并阻止原料和食品 供应。在工业区工作的53,000名朝鲜工人被撤离。之后,所有的韩国人也逐渐地离开了。韩国统一部6月份宣布,因关闭联合工业区所造成的损失总额达到10500亿韩元(178亿捷克克朗,约9亿美元)。


韩、朝两国在6月份表现出不寻常的外交活动水平。朝韩双方于1950年至1953年战争以后,一直处于战争状态,这次朝韩双方可能有希望促成六年来首次恢复最高级别的对话。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朝韩近日举行双边会谈 重启科松工业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