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浙江村民反对建变电站逾千武警镇压伤数十人 组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浙江省嘉兴市当局不理村民反对,派出逾千武警护送工作人员到红旗漾村进行填土工程,兴建大型变电站。数十名村民在冲突中被打伤,亦有村民被抓捕拘留。村民指当局不但强徵地,变电站非常接近民居,担心会受到辐射影响增加患癌机会。(冯日遥报道)


桐乡濮院镇红旗漾村村民周三遭千警镇压后,当局周四继续派工人进入工地施工,水田被推土机强行填埋,工地外有把守,禁止村民走近。村民周先生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当局动员逾千武警持长棍进村,护送工人进入工地施工,数十名阻工的村民被打倒地上受伤。


周先生:上级派来逾千武警,反抗的村民都被打,他们都持有长棍,很多村民被打倒地上,他们还说,谁反抗就打谁,谁拍照就打谁。


记者:有几多村民被打伤,伤势严重吗?


周先生:有数十人被打伤送院,有些情况较为危重,有个被打穿头,血流披面。


冲突中有村民被武警抬上警车带走,由于村民害怕被清算,不少人关掉手机,甚至不敢出门,所以,被抓捕村民的人数和获释与否仍不太清楚。周先生指,当局今年初发公告,指要强徵该村近50亩水田,用来兴建500千瓦变电站,由于变电站距离民居太近,加上日后开展工程和投产后,村民担心会受辐射影响,坚决反对兴建,并多次向镇反映,但均不被理会,村民祇有从上月初起,日夜轮班守护已被强徵的土地,阻止施工。


周先生:那幅水田面积很大的,旁边住了很多户人,最近的一户人家祇距离变电站二三十米,村民都怕受辐射影响,500千瓦的变电站,出来的辐射一定很大,会增加癌症率,不想子孙受到危害。


记者:你们有上访 反映问题 吗?


周先生:去了多次,副镇长都不愿意参予事件,不理会我们,我们祇有靠自己,在水田旁轮流看守,维权 抗争。


ZhJ-Power-Station-Construction0605-350.jpg


多名村民被控制和抓走后,当局开动挖土机强行推毁水田,开展变电站的兴建工程。(村民周先生提供)


本台致电濮院镇政府办公室查问,工作人员以负责的领导不在为由,拒绝回应。工作人员:领导都出外工作了,我未有到现场,所以我不太清楚事件。


记者:那么多村民抗议反对兴建该变电站,你们有否考虑将项目搁置或取消呢?


工作人员:因为我不清楚,亦未收过任何指示,我不懂得如何回答你。


负责电站工程的桐乡供电局亦拒绝回应。工作人员:“对不起,我祇是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我不清楚这事,请你亲身前来拜访我们领导向他们查问罢。”


浙江省政府办公室,和嘉兴市,他们的电话不是被占线无法接通,就是无人接听。


桐乡供电局分管电网建设的副局长张志芳,接受“浙江在綫”记者访问时指,变电站设施所产生的电磁属于极低频场,较日常生活中的电磁波频率低很多,因此不会产生电磁辐射,呼吁村民不用担心。张志芳又指,该工程是浙江省重大电力专案,早在2008年开始规划设计,已获得省环保厅以及国土资源部的审批,去年8月由国家正式批示建设,变电站将于2014年投运。





















免翻墙看禁闻 :禁网新闻平台 | Email订阅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浙江村民反对建变电站逾千武警镇压伤数十人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