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四川中学生猝死家属追究遭警打压 当局出动百人抢尸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四川省乡一名中学生在校内突然发病后猝死。家属指责学生发病时,校方没有第一时间处理导致失救,拒绝搬离尸体作出抗议。翌日当局出动近百人强行抢尸,并打伤5名家属。期间数百围观者堵住警车谴责,警方武力清场时有数人被打伤。校方却否认家属指控,称学生是在医院里死亡 。(文宇晴报道)


13岁的死者刘宇,是天宝乡一家中学的初一学生,尸体已被当局强行送往殡仪馆。死者的舅母占明艳对本台表示,侄儿周三在学校里离奇死亡,但校方一直未向家属解释或澄清是什么原因。家属认为不管是什么原因,刘宇在学校里死亡,校方对事件责无旁贷。


但学校似乎有意推卸责任,由于家属一直不肯把尸体搬离,要求得到一个说法为止,周四当局来了5辆汽车载著数十人,在未有出示任何文件下抢走尸体。双方发生冲突,护尸的家属被人拳打脚踢。


死者父亲的腿被打断,其他家属也受了不同程度的伤势。占明艳说,年纪老迈的外婆经不起殴打,伤势也十分严重。家属5人全被打伤,目前仍在医院。


她说︰“死在学校的教室里,没有做好 学校的责任。校方不解决又不管,(当局)没有问就开始打起人来了,打到我们五名亲属都倒在地上。昨天就把尸体抢走了,送到县里去了,确实在什么地方我们也不知道。五个家属现在都在医院里救治,打得我现在起不到床,腰痛得很。”


死者刘宇一名同学当日在事发现场,他透过QQ对记者说,当警察殴打家属和抢走尸体时,引起民众不满,数百人把警车围起来不让离开,并不断谴责当局的野蛮做法。过程中一名学生拍照片时被打伤,也有多名围观者在与警察推撞时了伤。


家属反映,刘宇的身体一直很健康,周三下午放学后与多位同学帮学校搬牛奶,突然在课室里感到不适。当时老师知道情况后没有叫救护车,也没有对学生进行施救。刘宇的情况越见严重,2名同学于是立即通知家属。当家属赶至时,刘宇已经失救死亡。


但学校一名老师在接受本台查询时,否认家属的指责。他说,老师了解后第一时间作出了处理,在叫救护车把刘宇送往医院的同时,也通知家属。


老师说︰“马上到了教室,打了电话救护车就往医院里送去,也打电话通知家属。”


记者问︰“并不是学生通知家属?”


老师回答︰“不,是班主任去通知家属的。”


记者问︰“学生是在学校死的吗?”


老师回答︰“不是在学校死的,在医院死的。(后来)家属把尸体拿来学校,但学校调解了将近24小时,他们都不把尸体弄走。”


有当地人士向记者透露,假若校方当时把刘宇送往医院抢救,应是离学校较近的天宝乡卫生院。记者随后向卫生院致电了解时,医护人员却称当日没有学生送院。


记者问︰“是不是有一个初中生送来抢救,他叫刘宇。”


医护人员回答︰“这个人的名字我没有听过。”


而天宝乡方面,接线的工作人员则以不清楚为由,拒绝访问,然后匆匆挂上电话。


免翻墙看禁闻 :禁网新闻平台 | Email订阅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四川中学生猝死家属追究遭警打压 当局出动百人抢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