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乾隆四件柜以9315万元人民币成交 创中国古董家具世界纪录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清朝一件用稀有木材制作的皇家柜子,在北京以9315万元人民币的高价拍卖成交。这是保利拍卖行昨天向媒体宣布的。据法新社报道:这件家具气势恢弘,高三米多,全名是清乾隆紫檀高浮雕九龙西番莲纹顶箱式大四件柜,不仅雕功精美,高价成交更是因为其材质是专为皇家所用的紫檀木。


其他珍贵古玩和这件珍贵的藏品本周二晚上被同时拍卖,不过保利拍卖行并未透露买家身份。


在周二晚上,另一架黄花梨屏风,也拍出来3910万元的高价(488万欧元)。


这两件日用珍品是乾隆年(1735年至1796年)制,法新社指出:这段时间被认为是中国 文明和清朝的黄金时代。近年来中国收藏家的需求已经使黄花梨、紫檀材质的家具和物品的价格暴涨,而这些品种的树木大多数已经被砍断。据专家估计,目前全世界仅存的黄花梨家具不到10000件。


免翻墙看禁闻 :禁网新闻平台 | Email订阅 来源:RFI



本文标签:, ,






via 乾隆四件柜以9315万元人民币成交 创中国古董家具世界纪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