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美元汇率大幅滑落 投资者忧美联储动作

6月6日美元汇率大幅滑落。原因还是投资者对美联储是否继续向经济注入流动性货币而产生担忧,以致开始抛售美元。美元价格已打破其技术支撑价位。美元指数下跌近2%,而美元兑日圆比价下跌3%,以致1美元价值低于96日圆。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警告说,各国央行正将利率恢复到正常水平,全球市场将面临更大波动。这种不寻常波动的同时,投资者们更加关注6月7日公布的美国官方非农就业数据(non-farm payrolls)而感到紧张。分析师估计美国在5月份新增了165,000个工作岗位。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曾暗示,将在未来 会议上决定削减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而就业增长对开始削减的时间至关重要。


近几周因预期更强的经济数据将令美联储减少购买美国国债,并导致债券收益率上升,投资者大量买进美元。但在本周公布美国制造业数据意外收缩之后,投资者一直谨慎对待持有的美元资产。


美元汇率下降也在一定程度上扰乱了所谓的“安倍经济学”(Abenomics)。日本央行2013年的货币刺激措施大大降低日圆汇率。因为深信日圆疲软将推高日本出口商利润,购买日本股票便成为了全球投资者的流行交易。


令局势更加动荡的是南欧各国债务急剧上升。债券收益率与其价格成反比。此前,义大利和西班牙债券对美联储恐削弱其量化宽松所引发的债券抛售相对免疫。义大利债券收益率上涨近23个基点至4.36%,为2个月内新高。西班牙债券收益率上涨近25个基点至4.69%。


央行于周四公布欧元区最新经济增长预测。预计欧元区产量在2013年将萎缩0.6%,而将于2014年增长1.1%。


电台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美元汇率大幅滑落 投资者忧美联储动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