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柬埔寨立法严禁否认红色高棉暴行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08日讯】报导,柬埔寨议会日前通过一项法案,将否认1970年代暴行的言行视为非法。新法通过之际正是柬埔寨大选前夕,各派竞争激烈。


这一新法案生效之后,任何否认或淡化红色高棉 1970年代暴行的个人可能面临最长两年徒刑的惩罚。


红色高棉在1975至1979年统治柬埔寨期间造成约170万人,即该国三分之一人口被杀或因过度劳累、饥饿或酷刑折磨死亡


柬埔寨一位反对派领袖责备越南应该对当年一些柬埔寨人的死亡负责;还有报导说,这位领袖说,臭名昭著的红色高棉S-21集中营是“表演”。


那之后,柬埔寨总统洪森提出这一新法案。法案在一个星期内起草完,并在所有反对派领袖缺席的情况下被柬埔寨议会一致通过。


柬埔寨反对派领袖们成立新的柬埔寨救国党之后,遭到议会的除名。越南1979年1月入侵柬埔寨,推翻了该国红色高棉则是红色高棉的支持者,1979年2月17日,中共因为不满于越南推翻了在柬埔寨推行毛主义的红色高棉政权等原因,出动20万军队攻入越南北部边境,开始了中越战争。


此前5月30日,在金边接受“柬埔寨特别法庭”审判的前红色高棉领导人农谢和乔森潘,首次在庭上向当年暴政 下受害者的家属道歉。


禁闻 :禁网新闻平台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柬埔寨立法严禁否认红色高棉暴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