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罕见:内地出动装甲车送学生去高考


昨日是内地高考首日,全国912万高中毕业生走进考场,奇闻趣事甚多。暴雨关系,内蒙古调动装甲运兵车运送考生抵达考场;四川一名女生因经痛,在开考前20分钟晕倒考场,幸被男生发现并抱起送院,让她仅迟2分钟赶回考场,被网民称为“最感人的高考故事”。不过,也有考生为逃避高考,竟自编自导遭绑架的闹剧!


高考牵动几千万民众之心,虽然今年大学的平均入学率近七成五,但各考场门外仍然云集望子、望女成凤的陪考大军。但天公不作美,大部份地区雨水不断,北京城里大雨如注,白昼犹如黑夜,家长陪着考生冒雨赶考,不少人变成落汤鸡;上海几万辆的士,全被考生预订一空。


在内蒙额尔古纳市,降雨令道路、桥梁被淹,交通中断,当局调动装甲运兵车运送受阻考生抵考场;广州恰逢高温雷雨,为防“水浸考场”,全市考场备好沙袋、木板和地毯,加配避雷防雷装置;安徽马鞍山出动消防警员在水浸地方背考生通过。


为严防考生舞弊,今年高考安检级别大幅提升,大部份考场设有金属探测仪,严禁考生携带金属物品入考,有的地方甚至不允女生穿胸围入场。另外,河北定州市一参加高考的女生,昨午两时许在大雨中赶赴考场,不慎跌入路口的排水道中,被水流迅速卷入冲走,至傍晚在另一排水口被找到时,证实死亡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罕见:内地出动装甲车送学生去高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