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澳洲蚊子咬一口 女子瘫痪3星期!(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一名女子到旅游时,被蚊子叮咬一口后竟瘫痪3星期。(图/取自io9)


“蚊子咬一口,瘫痪3星期!”英国一名23岁女子波特(Natasha Porter),日前前往澳洲打工度假时,不慎遭蚊子叮咬一口后,脚趾慢慢 开始失去知觉,渐渐地连双臂都举不起来,最后颈部以下的身体都动弹不得,瘫痪在床上3个星期,行动都必须靠轮椅。


经医师诊治后,波特遭蚊子叮咬后,引发一种名为“吉巴氏综合症”(Guillain-Barre Syndrome)的急性神经炎,导致神经麻痹及瘫痪,严重还有可能死亡 。经过医师治疗后,波特已慢慢恢复健康,双脚也可以走动。


波特说,首先她注意到脚趾麻木,几个小时内,她无法感觉到手、脚,随后4天内竟不能走路,“每次我睡觉,都怀疑 自己是否还能醒过来?我只有23岁,我还不想死!”


根据资料显示,这是一种罕见而严重的症状,发生的确切原因尚没有定论,但都是在细菌或病毒进入身体后,触发某种机制,让体内的免疫系统 攻击周围神经系统,造成神经发炎,使神经停止运作,导致身体逐渐麻木。


这种症状有可能致命,但也有80%的患者,会在几星期后就逐渐恢复;少数比较严重的患者,可能需要花上数个月甚至1年才能完全让手脚的行动恢复正常状态。


免翻墙看禁闻 :禁网新闻平台 | Email订阅 来源: ettoday



本文标签:, , , ,






via 澳洲蚊子咬一口 女子瘫痪3星期!(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