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中共喉舌为干部腐败争辩 民回应“无官不贪”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中共官方喉舌主办的《新华每日电讯》近日刊文《领导干部大多是贪官吗?》。文章 提到经常有人这样调侃:现在的领导干部,全抓起来有冤枉的,排成队隔一个抓一个有漏网的。文章为中共干部队伍鸣冤道:真是腐败到这步田地了吗?民众对此回应,中共官员的权利缺乏监管,已是“无官不贪”。

官媒替官员鸣冤 民众揶揄


《新华每日电讯》6日刊登署名“戴立言”的文章《领导干部大多是贪官吗?》。文章称,社会上、网络上,经常有人这样调侃:现在的领导干部,全抓起来有冤枉的,排成队隔一个抓一个有漏网的。那就是说:领导干部大多数都是贪官。文章对此鸣冤:干部队伍真是如此腐败吗?


新华社的这篇文章尽管内容空洞,但将“领导干部大多是贪官吗?”作为该文标题立即在网络上引来不少揶揄之声而成为舆论笑柄。


学者徐昕就上述文章在微博上征求粉丝民意,“对的提问,你的回答是什么?”,引来众多评论,民众认为,“现在贪官已形成一个阶层,你如果不贪就待不长,会被排挤,所以无不贪的官。”


—“没有不公平,何来宣泄?新华网你为何不敢大声呼吁财产公开制度,用科学 论证你的观点。这算掩耳盗铃吗?”


—“换一个命题就可以了解了,全中国 凡是有一官半职的敢于站出来公布所有财产收入,不惧任何调查人肉者皆不贪,余者必为贪官。”


—“几乎连三岁的孩子都知道,中国官员的腐败是和尚头上的虱子,腐败猖獗的原因是权利缺乏监管。若能做到‘伸手必被捉’,腐败分子们也不敢如此的肆无忌惮。而新华网却发了一篇‘领导干部大多是贪官吗?’的愚民文章。官方媒体给利益阶层当家奴怎么可以无耻到这种地步呢?”


官员腐败 百姓最痛恨的问题


如今,在官方的“和谐 ”声音之外,在网络上每天都能够看到大量官方的负面信息。官员因贪污腐败、等事件而落马的报导层出不穷,在各大论坛 及微博上举报 、谩骂官员的文章更是不少,“领导干部”大多是“贪官”的观点似乎已经成为全民共识。


今年3月,中共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检察长作工作报告。他提到在过去的5年中,最高检共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165,787件,追缴赃款赃物计553亿元;共查处218,639人,其中省部级以上30人。对于工作报告中公布的数字,大陆 民众认为“这只是冰山一角”。


近几年,中共官员腐败丑闻频繁爆光,诸多高官纷纷落马,腐败程度越来越惊人,一直是中国百姓最痛恨的问题。


禁闻 :禁网新闻平台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共喉舌为干部腐败争辩 民回应“无官不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