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米歇尔不陪奥巴马参加加州峰会 将对美中关系产生微妙影响

免翻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中国媒体援引《时报》的报道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6日晚飞往加州,而第一夫人米歇尔则会在首都华盛顿特区参加麦考利夫为竞选维吉尼亚州州长举行的募款晚宴。第一夫人办公室不愿进一步提供周末留守的米歇尔的活动细节。


米歇尔的缺席北京成为各大媒体网站 报道的头条消息。一些分析认为,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不出席在加州举行的首脑峰会,将使中国第一夫人没有与之对等的美国主人加以接待。援引美国评论人士的话说,这可能对此次峰会产生一种令人不快的冷却效应。


英国《每日电讯报》米歇尔的缺席预计将限制彭丽媛在这次为期两天的峰会上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并有可能被好面子的中国官员和公众解读为美方对中国客人的蓄意怠慢。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的一篇文章 说,从中国人的角度看,这却是一个始料未及的怠慢。中国人原本就非常疑心华盛顿不尊重中国,这件事会进一步证实他们的这种看法。而米歇尔的这一决定使美中急需的这场建立双方互信的峰会甚至在开始前就毫无必要地遭受了一个小小挫折。文章说,虽然这件事本身还不至于对美中关系造成颠覆性破坏,但它确实会非常直接地影响此次美中峰会实现的微妙的外交目标。


免翻墙看禁闻 :禁网新闻平台 | Email订阅 来源:美国之音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米歇尔不陪奥巴马参加加州峰会 将对美中关系产生微妙影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