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官方自爆三峡工程丑闻 利益集团一直在榨钱


大陆 水利专家曾表示,为了发电、为了经济利益,逆向调节长江中下游的水流量,使得藻类大爆发、漂浮垃圾堆积成岛等生态问题 层出不穷。(AFP/Getty Images)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6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陈怡莲综合报导)大陆审计署官方网站 6月7日自曝,长江三峡大坝工程共被查出76起违法和经济犯罪案件,涉案人数多达113人,违规金额达人民币34.45亿元。

以上是大陆审计署在2011年6月至2012年2月,对长江三峡大坝工程的竣工财务决算草案进行审计得出的结论。而这个审计结果居然在1年多后才见诸媒体,此前对三峡工程的不利言论也已经逐渐开始增多。


专家:三峡大坝早拆比晚拆好


三峡工程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但自三峡大坝建成后,长江流域的干旱现象,已经到达怵目惊心的地步:江水枯萎、水位低浅、航道变窄;洞庭湖和鄱阳湖严重萎缩,成了细水沟,湖底甚至可行车……,而造成这些令人痛心景况的祸端就是三峡大坝工程。


有大陆水利专家曾表示,为了发电、为了经济利益,三峡大坝逆向调节长江中下游的水流量,使得藻类大爆发、漂浮垃圾堆积成岛等生态问题层出不穷。


2011年5月18日,终于“有条件”承认三峡工程的不利影响,公众对三峡工程的问责风潮也应声而起。著名水利工程专家甚至疾呼:三峡大坝拆了好,早拆比晚拆好。


利益团体发电卖钱 百姓缴税买单


中国 水利部某司的一名官员对《大纪元》表示,进入三峡总公司的水就是钱,用水发电是三峡工程的主要功效。


著名水利专家王维洛撰文表示,三峡工程并无中共国务院所称的什么防洪、发电、航运等综合效益,真正实现的只有发电。赵世龙在近日的“三峡补记”中指出,“利益集团谋算上这个项目时,就心知肚明三峡工程基本就是为发电而生。”


王维洛表示,目前三峡总公司每年发电的收入为二百多亿元。到2010年仅中国百姓从电费中缴纳的三峡基金(包括其后续基金)已经达到1,100亿元人民币,超过三峡工程总投资的一半以上。


但是三峡工程的发电利润并不属于中国老百姓。三峡工程的所有水轮发电机已经被私有化,全部发电利润属于一个股份公司。三峡工程的一些决策者、中央部委和地方的一些官员以及主要工程技术人员则是这个股份公司的原始股持有者。


李鹏披露三峡工程决策内幕 :邓拍板、主持制定


三峡工程屡遭质疑,前中共李鹏在其回忆文章 里揭秘,三峡工程是由拍板,江泽持上马的。


中共《》官网2012年2月刊出一篇根据中共前总理李鹏会议录整理,带有替李鹏撇清三峡大坝决策责任的文章,文章引述李鹏披露三峡工程决策内幕——三峡大坝工程是由邓小平拍板的。李鹏当时任国务院、三峡工程筹备领导小组组长。


李鹏回忆,江泽民任中共总书记后,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峡坝址。1989年 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主持制定的。


免翻墙看禁闻 :禁网新闻平台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官方自爆三峡工程丑闻 利益集团一直在榨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