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为中共站台后遭抛弃 陈希同死亡通告的“秘密”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6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日前,《》确认了同去世的消息,并罕见以“病亡”称谓对外公布,紧接着就是对他于1998年7月31日被北京市高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6年的简介。

对于陈希同这种曾身居高位的高官而言,其死亡 通告中的“病亡”说法相当罕见,一般都是“逝世”。这个死亡通告也见证了中共的绝情:虽然曾经积极参与镇压六四 ,但是后来陈希同不愿背负六四罪名,在内斗中失利,最终死后也不得中共的认可。


陈希同死亡通告有“秘密”


中共前高官们的“死亡通告”中,、江青反革命集团案犯姚文元、徐景贤、、王洪文等死后,《新华社》电也用的是“病亡”一词;而即便是“犯错误”下台者如杨尚昆等死后,《新华社》电用的是“逝世”。


海外 的分析称,“病亡”只是简单陈述了一个事实。但将以前用在四人帮身上的词用在陈希同身上,难免给人一种陈希同沦为四人帮之流的印象。“去世、病逝、病故”,这些用在中共的电文中,至少表示中共对死者还是“尊敬”的。


当初,大陆 宣布蒋介石去世时,用的句子是“蒋介石死了”,一方面陈述了事实,另一方面是故意对蒋介石表达不敬。


陈希同不愿背着“六四屠夫”恶名


在早前出版的《陈希同亲述众口铄金难铄真:保外就医的陈希同2011-2012年谈话记录》一书中,陈希同表示自己在“六四”时不过是一个傀儡,没有能力左右邓小平的决定。他还否认曾向邓当面汇报,否认向上签发一些报告,称报告都是由李锡铭签发的。由于李锡铭已在2008年死去,也无法对证。


对于自己被任命为戒严指挥部正指挥一事,陈希同称自己是在看到《日记》一书后才知晓的,事实却并非如此。他认为自己在“六四”事件中承担了过多责任,因为他既不曾担任北京戒严指挥部正指挥,也未曾向邓夸大学生运动的威胁。


此前陈希同一直被认为是当时的北京戒严指挥部正指挥,对大屠杀负有重要责任。陈希同以上的言论明显有替自己开脱之意。


也有分析认为,陈希同自身不愿意背着“六四屠夫”的罪责,触犯中共大忌,死后被中共用“病亡”通报在情理之中。


陈希同因举报 在内斗中失利


多方报道称,陈希同当年曾经举报江泽民,但是薄一波最终将举报内容交给江泽民,使得江怀恨在心。


在江泽民执政时候,陈希同被控自1991年7月至1994年11月,在对外交往中接受贵重礼物22件,共计价值人民币55.5万余元。陈希同为此被判监13年,另因怠忽职守罪被判4年。


陈希同自己表示,他是前中共魁江泽民政治清洗中的受害者。


据维基记载,陈希同于1990年代初被视为“北京帮”代表人物,由于他自视资历比时任总书记的江泽民高,故对江不买账,亦跟上海帮颇有龃龉,遭江泽民藉王宝森自杀事件向其开刀。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禁闻 :禁网新闻平台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为中共站台后遭抛弃 陈希同死亡通告的“秘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