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英发现史前海洋最恐怖巨兽 组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英发现史前海洋最恐怖巨兽


发现史前海洋最恐怖巨兽“基万”龙。(图/取自英国多塞郡博物馆,下同)


这应该是目前为止吁在过的最恐怖的生物,它的名字叫“基万”龙,上龙属的它在1.5亿年前统治着整个海洋。这个巨兽的下颚长有长达30公分的牙齿,专家将这项化石发现列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发现之一,同时也是目前出土的保吁最完整、最完好的骨骼之一。


这个18公尺长的怪兽拥有一个巨大的头部、短颈和一个泪珠形状的身体;两对强壮的脚蹼和鞭打的尾巴使它能够在水中快速推动自己捕捉猎物。这头四鳍状肢的上龙重达12吨,主要以类似海豚的鱼龙和大量的乌贼为食,它可以完全吞下一条大白鲨,强大的咬力可以瞬间将一辆汽车撕成两半。


英发现史前海洋最恐怖巨兽


尽管在此之前也发现过其他上龙的遗骸,但“基万”非常独特,可以被成为是单独的新物种。牛津大学地球科学 学院罗杰班森(Roger Benson)博士说,“这具上龙比其它上龙要大的多,也强壮的多,并且拥有更多的牙齿。它的下颌非常长,而其它上龙的下颌则相对较短。”


“其它上龙的牙齿是直直向上生长,而这具海怪的牙齿则是向上和向外生长。这项发现对英国古生物学来说非常重要。自18世纪20年代以来就陆续发现了其它上龙遗骸,但与这具相比,它们只有零碎的遗骨,非常不完整。”


这个巨大的生物是以咖啡店老板、化石收集者基万席汉(Kevan Sheehan)为名,他挖掘到这头生物长达2.4公尺的头骨。席汉每天沿着海边收集该生物的头骨化石碎片,这一工作花了他整整5年。每当他发现一块新的化石,他就把它放进帆布背包里并拖回家。最大的化石碎片比12块巨石还重,席汉自嘲,化石收集爱好导致他付出“两个膝盖和臀部”的代价。


现在,席汉的努力终于得到官方认可。68岁的他来自英国韦茅斯(Weymouth)附近的奥斯明顿(Osmington),“这对我来说真是爱的劳动,但我觉得完全值得。我想这就是我的遗产。”“我意外遇到了这具残骸,刚开始还认为它可能是化石化的木头,捡起来也纯粹是因为我以为它有非常精细的纹理。”


席汉将他的发现卖给多塞特郡,获得一万英镑的奖励。这具重建的头盖骨完整率达95%,目前正在英国多塞郡博物馆展出。


免翻墙看禁闻 :禁网新闻平台 | Email订阅 来源:ETtoday



本文标签:, , ,






via 英发现史前海洋最恐怖巨兽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