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贵州经济房年多未交货 业主上访遭武力镇压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贵州省遵义市二百名代表,不满经济房延迟年多仍未交付,到市外讨说法,遭上百警员驱赶镇压,十多名业主 被打伤,九名业主被警带走,目前仍有二人被拘留。(林静报道)


遵义市红花岗区南关镇锦泰花园二百名维权 业主代表,周一早上,再到市政府讨说法,要求领导交代确实交房时间,但却遭政府以武力镇压回应。


有份参与的业主葛先生向本台表示,业主们在政府大楼外拉起横额等候领导接待,但领导未有现身,反而上百手持盾牌警棍的特警赶到现场,先抢夺横额,再把业主们分隔驱散。期间一名业主遭警方殴打,其馀见状的业主即跟警方理论,触发双方发生肢体碰撞。葛先生指,冲突中,十多名业主被警方打伤,九名业主被警行抬上车带走。


葛先生说:防暴的,武警的,有二、三百人,来抢我们的横额,有一个老的业主给防暴打了,当时我们都很激动,把人民路堵了,防暴队把我们赶到行人路上,把我们几个业主都打了。


葛先生指,被打伤的业主当中包括妇女,而九名被带走的业主,当晚陆续获释,但其中两名业主不满警方所为,拒绝在笔录上签字确认,警方决定拘留五天。葛先生指,两名被拘留的业主亦被打至重伤,他批评警方未有酌情处理。


葛先生说:给打到出血,手有外伤,有一个叫文华的业主,脚是歪著的了,警方没有带他们去医院,还把他们拘留起来。


另一名姓周业主解释,由市政府牵头委托开发商兴建的经济房“锦泰花园”,按照售楼合同,理应一年多前,便要向七百户业主交房,但施工方却迟迟未能完工。经业主们了解,导致未能入伙的主要原因,是整个屋苑作供水之用的水管竟然还未搭建。


周业主:在小区外六百米处,约有一个大型主水管,很多文件写明,应是政府建的,但是三年了,政府还未把这个水管修好,所以导玫施工缓慢,另外,就是开发商与承建商存在合约纠纷,所以工程被拖了一年。


周先生指,过去一年多,业主们三番四次向政府相关部门追问交房日子,可是政府每次均信誓旦旦强调即将交房,但政府所开的,都是空头支票无法兑现。业主忍无可忍,周一再向市政府追问,最终发生此次警民冲突。


他说:那个住建局说会帮你想办法,其实政府部门之间两边推,我们再找他们,他们说四月一定动工修水管,六月交房,但去到五月,那水管还没有动工。


周先生指冲突过后,政府仍在交房问题 上采取拖字诀,未有急业主所急。他表示,业主约用了一二十万不等购买经济房,是不少业主们的毕生积蓄,部份业主更要背负贷款压力,眼见新居就在跟前,但入住日子遥遥无期,均感到无奈与唏嘘。


就事件,本台致电拘留两名业主的遵义市高桥派出所,但警方拒绝回应事件。


记者:请问是高桥派出所吗?还有两位锦泰花园的业主拘留吗?为何还拘留呢?


警方:我不清楚,我新来的。


记者:可以代为查一下档案吗?


警方:我还在值班,哪里能帮你找。


Guizhou-Housing-Overdue-Police620.jpg


而本台致电市政府办公室,职员以负责领导外出为由,拒绝回应。2013年6月3日,遵义市红花岗区南关镇锦泰花园二百名维权业主代表,要求领导交代确实交房时间,上百特警在驱散业主期间发生冲突,十多人被打,九名业主被抬走。(业主提供)


免翻墙看禁闻 :禁网新闻平台 | Email订阅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贵州经济房年多未交货 业主上访遭武力镇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