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新西兰105岁司机不服老 驾龄88年只有一张罚单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鲍勃·爱德华兹出生时,风靡市场长达百年的福特Model T小车还没有问世;他学习驾驶时,汽车配备的还不是方向盘,而是一根操纵杆。如今,爱德华兹已经105岁,仍驾驶着一辆四轮驱动的三菱汽车在路上驰骋。


爱德华兹是世界最老的驾驶员之一,但他说:“我没感觉自己老。”


爱德华兹1908年出生于。1925年,爱德华兹17岁时拿到驾照。两年后,爱德华兹在定居。他做过一段物资运输,每天工作16小时攒下人生第一桶金。后来购买多辆卡车,组建自己的运输队。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限油措施出台,爱德华兹不得不结束运输生意。从那以后,他以开车运送游客赚钱。那时的强制退休年龄是60岁,为多工作几年,他不得不谎报年龄。


爱德华兹至今已有88年驾龄,仍未打算“退休”。这么多年来,爱德华兹开车只出过一次事故,还拿到过一速罚单。这张罚单令他耿耿于怀多年。


如今,爱德华兹每周三次驾车到15公里以外的商店买日用杂货和报纸。有时他会驾车去更远些的医院检查或者拜访朋友。他说,自己能开多久就会开多久。


新西兰规定,超过80岁的驾驶员必须每两年提交身体和视力检查报告,经核准后才能上路。和不少国家也有类似规定。虽然老年人开车闯祸的报道时常见诸报端,但统计显示,年轻司机才是造成重大损失的“罪魁祸首”。


新西兰交通部门发言人安迪·克纳克施泰特说:“按照每公里的事故率来说,老年驾驶员出的事故少于年轻驾驶员。”他说,对不少老年人来说,持有驾照能帮助他们保持独立和尊严,令他们行动自如。


免翻墙看禁闻 :禁网新闻平台 | Email订阅 来源:凤凰网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新西兰105岁司机不服老 驾龄88年只有一张罚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