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文革”红卫兵在杂志登广告道歉 公开自责


近日,一名当年“文革”中的红卫兵在《炎黄春秋 》杂志2013年第6期刊发“郑重道歉”启事,为自己在“文革”中参与批斗、抄家、骚扰等恶劣行径进行反省和道歉。(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6月08日讯】近日,一名当年“文革”中的红卫兵在《炎黄春秋》杂志2013年第6期刊发“郑重道歉”启事,为自己在“文革”中参与批斗、抄家、骚扰等恶劣行径进行反省和道歉。众多民众纷纷称赞这名公开自责者“悔之不晚”。

这位名叫刘伯勤的长者在“文革”初期是山东济南一中的初二学生,家住省政协大院。他在道歉信中写道:“时因年幼无知,受人蛊惑,又个性 愚顽,善恶不辨,参与批斗学校师长毕德质老师、义主任、胡熹和老师、朱琳副校长等,参与到同班张念泉同学、韩桂英同学家中抄家。”


他表示:“垂老之年沉痛反思……特向以上师长、同学、先生以及其他受我伤害过的人师长、同学、先生并家长诚恳道歉!冀恕前愆。”


刘伯勤为自己在“文革”中的恶行公开道歉,在网上受到一致好评。许多民众认为,经历过“文革”的人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应该站在自己灵魂前公开忏悔。


“山水free”说:国人缺少的就是这种反思的勇气。


:可惜,这样的声音太少了!


“大路两旁一排白杨”:向这位致歉的老人致敬!


“滴的过往”:天日昭昭,朗朗乾坤。还历史 一个,留心中一份善念。


“裴宣手札”:我真希望,每个文革中有问题 需要忏悔的,都能登报标识忏悔,征得受害人的原谅。官方不忏悔,我们民间忏悔,我想这会形成一个潮流。


“落地的麦子wheat”:其他红卫兵还在沉默着,难道他们就真的没有一丁点歉疚和后悔的意思吗?


“无产阶级”是一场从1966年 1976年 持续10年的运动,由发起,以清除内异己为目的。数百万中国 公民,特别是知识份子、高级官员和军官被迫害,强制劳动或被处决。“文革”造成的死亡 人数至今仍是个谜,历史学家估计可能会高达200万。


1966年,“红卫兵”运动开始,成员主要来自相对富裕家庭的青年学生。红卫兵缺乏系统 或真正的组织,因毛泽东倡导,很快就席卷整个国家。学校停课,红卫兵分成不同的派别,崇尚武斗。


2010年5月,曾是北京中学“文革”中“老红卫兵”一派成员的豫在《炎黄春秋》杂志上公开发表《背负杀人的罪责》一文,披露其在“文革”期间,作为一名16岁的红卫兵,在武斗中杀害了一名年轻男子。


2011年,王冀豫在接受广播新闻网采访时说:那是“一个人性 崩溃的时代”。


虽然王冀豫罕见地供认了自己的罪行,但在中国却没引起多大反响。只有少数敢言、但非主流媒体发表了他的故事。


王冀豫说:“我始终相信因果报应,如果你做不好的事情,你将受到惩罚。我不相信那些犯下罪行的人可以每天晚上高枕无忧。”“现在的孩子不知道过去发生了什么事,我们选择 忘记;我们不应该让他们忘了,每个人都应该知道这个国家过去发生了什么。有些人仍然怀念和赞美那个时期,让他们见鬼去吧。”


禁闻 :禁网新闻平台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文革”红卫兵在杂志登广告道歉 公开自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