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外交政策:美国试图跟中共做朋友只会次次失望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6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在奥习会晤前夕,《外交政策》杂志6月5日发表文章 说,不要对即将来到的峰会期待太多,我们已经走过这条路了。美国跟中共试图做朋友,收获的是一次次失望。美国自2009年以来在的大多数政治收益是在抛弃中共的情况下而不是因为结交它。

文章说,一切都显得那么有希望。在2009年12月,美国总统飞往哥本哈根试图达成一个具有约束力的气候变化条约。奥巴马的魅力加上美国和发达国家的势头,使得一个正面的结果成为可能:只要他能说服中共,世界上最大的污染国,削减他的排放量。


但是峰会成为一个灾难,随着中国 明确表示他们不会让步。尽管经过11个小时的外交斡旋和奥巴马的亲自谈判,最终的协议远未建立一个新的制止全球暖化的全球共识。“我认为在他们第一年的时候,他们对于跟中国合作抱有高期待。”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的Victor Cha说,“之后,从气候变化开始,失望一个接着一个。”Cha在2004-2007年曾经担任亚洲事务主任。


在六月七日和八日,奥巴马将会见中共主席,举行两天的峰会。华盛顿的者不期待太多具体成果:比如遏制黑客的协议或者美国缩小重返亚太政策。


美国自2009年以来在亚洲的大多数政治收益是在抛弃中共的情况下而不是因为结交它。缅甸化和美缅关系的升温发生的部份原因是因为它的政府担忧中共入侵。美国跟韩国,日本和一系列亚洲小国关系改善,部份原因是因为他们担忧中共的崛起。中共无力遏制拉紧了美国和韩国以及美国和日本的关系。


禁闻 :禁网新闻平台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外交政策:美国试图跟中共做朋友只会次次失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