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默克尔与牵手 师生恋修成正果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6月8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特稿)大多数人不认识默克尔的牵手,因绍尔教授少和默克尔出现在公共场合;不过,绍尔教授在德国学 术圈不仅知名,而且甚受推崇,因为他在量子化学方面的研究非常专精。


绍尔(Professor Joachim Sauer)教授是默克尔(Angela Dorothea Merkel)的第二任丈夫,而默克尔(Merkel)其实是她前夫的姓氏,若称女总理的另一半“默克尔先生”,可大错特错了。


64岁的绍尔教授任教德国洪堡大学(Humboldt University)。绍尔出生成长在东德,当年共的高压统治,使他更专注科学 研究,1977年受聘东柏林的科学院(Academy of Sciences)。


根据德国媒体的报导,1981年绍尔与研究生默克尔相识。当时他已婚有两个儿子,1985年与前妻分手。1980年代末,这段师生恋爱苗开始萌芽,歌剧和登山是两人的共同兴趣。


两德统一后,默克尔步入政坛,绍尔受雇圣地牙哥研发测试药物分子结构的软体公司BIOSYS Technologies。1992年他返回柏林,在洪堡大学教书并专注于沸石(zeolites)研究。


绍尔和默克尔在1998年结婚。德国媒体猜测,两人同居了十多年决定结婚,可能因默克尔在保守的“基民党”(CDU)具指标性,教会和党内同侪给她压力。


默克尔曾向媒体表示,她并不是传统 的家庭主妇,绍尔也不是家庭主夫。不过,默克尔曾告诉访德的奈及利亚总统,她会为绍尔做早餐。


德国媒体对于默克尔准备早餐的故事很感兴趣,认为这代表理性冷静的女总理也有柔性的一面。默克尔在政坛的发展平步青云,绍尔坚持与媒体保持距离,久而久之,各方也习惯了他的低调作风。


不过,2005年绍尔没出席默克尔的总理就职典礼,待在研究室里看电视转播,部分媒体不认同。当时德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画报”(Bild)即撰文批评。


问及默克尔的反应,她说,媒体不需要为她的另一半操心,因为他会陪伴她出席任何场合──假如总理的另一半缺席会成为外交事件的话。(详细报导内容请见“全球中央”杂志2013年6月号)



本文标签:, , , ,






via 默克尔与牵手 师生恋修成正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