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北京幼儿园强制孩子地震捐款 要百元大钞


四川雅安后,北京某幼儿园却强制孩子捐款献“爱心”,并且指明要“红色的钱”(百元大钞)(PATRICK LIN/AFP)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6日讯】捐款本应该是自愿的事,但是在北京某幼儿园却强制孩子捐款,并且指明要“红色的钱”(百元大钞)。还有的学校老师规定学生捐款的最低限额不能少于十块钱,有的老师说:“总数不能比别的班少!”多位家长表示,当爱心募捐变成了强制、攀比性捐钱,孩子们会如何理解“爱心”?

捐款不能低于别的班 “捐红色的钱”


报导,近日,多位家长反映,丰台区有些学校在为芦山地震募捐时变了味儿。


丰台区北京八中怡海分校学生家长王先生说,他的孩子在学校组织的为地震捐款时,捐了150元,因为“老师鼓励学生多捐款,捐款总数不能比别的班级少。”


北京怡海幼儿园学生家长吴先生也说,自己的孩子从幼儿园拿回来一张通知书,上面写着为地震捐款,数额不限。


“我把孩子储蓄罐中的零钱换成纸币,总共30多元。”第二天早晨,吴先生送孩子到幼儿园门口时,看见门口有几个捐款箱,“上面标有班级号,每个班级一个箱子。”


当晚,孩子回来告诉吴先生,“老师说他捐得少,应该像捐得多的小朋友学习,捐红色的钱。”


而丰台区南四环某幼儿园家长常女士也遇到此类事,“家人去接孩子时,孩子拽着家长的衣服让去捐款,不捐款不让走。”常女士说,去捐款时被告知,最低捐10元。


家长们认为,老师会攀比班级之间的捐款额,让孩子多捐。“不然为何每个班级设一个箱子,而不统一设立一个捐款箱。”吴先生说。


对此,北京八中怡海分校校长办公室工作人员说,确实有很多学生捐100元以上。但是否认给班级制定过任务量, “这只不过是个别老师的素质问题 ,没有把握好度。”


网民评论


这条新闻引来网民热议,纷纷表示应该禁止学生捐款,没赚钱的人连自己都养活不了,怎么去帮助别人,这不涉及道德问题,与有没有爱心两码事。有网民表示,向学生要钱,就是变相向家长要钱。利用天真的孩子爱心,利用家长疼爱孩子的无奈,变相的敛财。也有相当多的网友质疑,这些捐款究竟会有多少送到灾民手里。


—现在的老师不会教育孩子的,如果把捐款额和别的学生对比,学生肯定会攀比,而且老师知道会攀比的情况下还如此做,可谓“用心良苦”啊。捐款不在乎多少,不公开学生的捐款额。老师不在育人,而是欲人。


—气啊!我的女儿读小学一年级,老师叫捐款,我送孩子到学校时忘了给钱,女儿把包里仅有的一元钱交给老师,可老师当着全班所有的同学批评孩子没爱心,甚至还说你家里穷的20元都没有吗?因为老师规定必须捐20到100元不等,越多越好。女儿哭着回家说全部同学都嘲笑她,老师也讨厌她。她伤心的说以后怎么办,就因为家长的疏忽给孩子造成这样的伤害。


—反正我孩子她们班也是这样的,老师要求10(元)起,捐多的就发校讯通表扬,少的就批评,不知道老师在攀比什么,唉,为了孩子不受气,家长就只有“支持”老师的“爱心”了!!


—这种事肯定是上面下任务,必须完成任务,下面则是比面子。这种捐款存在截留的可能性最大。


—全国有多少学生?平均一人捐10元都是上10亿。不知道雅安灾民可以得到学生的捐款的几成?更不用说其他渠道。


—这是肿么了? 愚弄免疫的成年人无法下手了,瞄上小盆友了,邪恶。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北京幼儿园强制孩子地震捐款 要百元大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