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港媒曝习近平李克强二人“大秘”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综合报导)自中共后,高层 人事变动不断,李克强二人的“大秘”受到各界的关注。近日港媒披露习近平的国家主席办公室主任钟绍军和中共总理李克强的大秘书石刚。

《明报》引述消息称,作为国家主席,习近平有不止一名秘书,上次出席博鳌论坛 曝光的朱国峰,很可能是习的外交秘书,而真正的大秘书钟绍军才是国家主席办公室主任。但目前此消息无法确定真假。


据披露,习近平在福建时用过多名秘书。习近平由福建调浙江时,未带秘书,给他任秘书的是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钟绍军,据说钟当时才30出头,是衢州开化县人。习近平2007年调任上海市委书记时,钟也跟□去了上海,任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当年秋天习近平晋升,又将钟带入中南海,一直在“习办”工作,并兼任中央办公厅调研室政治组组长。


《明报》还提及中共总理李克强的大秘书,名叫石刚,与李是安徽同乡,是桐城县人,高中曾入读安庆一中。石刚曾先后在国家信息中心和国家发政委工作,官至发改委综合司司长。去年他曾以副总理秘书身份陪李见日本访客。


《明报》推翻了原来猜测的朱国峰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的头衔“习近平主席秘书”。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在习近平与芬兰总统尼尼斯托、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等外国政要会晤时,面容瘦削戴着眼镜的中共官员一直陪同在座。中共央视的新闻镜头上看到铭牌背面的文字是“朱国峰 习近平主席秘书”。


跟随20年的贴身大秘任中办副主任


在今年中共两会上,此前被“狙击”的胡温倒薄阵营的官员上位。除李克强已在十八大入常,并在两会上就任强势总理职位外,团派官员、刘延东、、周强和沈跃跃及马凯两会上悉数进入中共“国家领导人”行列。对江派常委、张高丽形成包围、夹击之势。


港媒披露,除令计划任政协副主席和部长,执掌以前一直由江派控制的统战领域实权外,跟随胡锦涛20年的另一贴身大秘、胡锦涛办公室主任继中共两会任全国政协常委后,已担任办公厅副主任。


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办),是中共高层 的一个核心机构。其主任和副主任人选多由核心领导人最信赖的亲信出任,一直为外界关注。


陈世炬自胡锦涛主政贵州时开始担任胡锦涛的秘书,跟随胡二十多年,与令计划一起鞍前马后、事无钜细照料胡锦涛,是胡的老臣。在有关胡锦涛出访的新闻稿中,通常在陪同人员部份有一句“胡锦涛主席办公室主任陈世炬”。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港媒曝习近平李克强二人“大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