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江派铁杆陈德铭任海协会会长 仕途难料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4月27日讯】4月26日,中共商务部原部长接替林,出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即)新任会长。现年64岁的陈德铭是上海人,色彩浓厚,曾任中共苏州市委书记、陕西省省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等职位。在十八后,陈丢官商务部长一职。

陈德铭是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但他在去年的十八大上,没有入选中央委员或候补委员。陈德铭是南京大学数量经济学硕士、工商管理学博士。


北京举行的海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星期五推举产生了新的领导机构。


陈德铭任海协会新任会长。张克辉、林丽韫和陈云林担任海协会顾问。郑立中担任常务副会长;孙亚夫、叶克冬、蒋耀平和李亚飞出任副会长。新一届理事共224人。


陈德铭迫害成追查国际”追查对像


由于不满中共胁迫下台湾倒退,近年来,前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访台都不断遇到台湾民众强烈抗议。其中,2008年,陈遭到十万台湾民众“围陈”的激烈抗议,抗议群众投掷石块、汽油弹等,在其参观台南孔庙时遭抗议人士推倒在地,以此传递台民强烈表达对中共矮化台湾、对台湾的不满。


期间,形影相随的台湾法轮功学员则在陈云林所到之处展示“法轮大法好”持续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 ”的横幅。


此次,新上任的海协会长的陈德铭曾因担任陕西省常务期间,陕西省部份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而成为“追查国际”的追查对象,外界对其履新海协会长这一职并不看好,随之而来的抗议声不会减弱。


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曾表示,北京当局派陈云林来台湾君临天下,以为可以做到不战而屈人之兵,但人民极度不满地站出来呛声,就是代表了北京当局错估了形势,低估了人民,错估了台湾的民主。


江派铁杆陈德铭丢官商务部长


从2003年3月,中共商务部成立起,商务部一直是江泽民的“地盘”,前后几任商务部部长吕福源、薄熙来、陈德铭都是


去年11月15日,中共出台的委员会委员名单中意外没有陈德铭,当时外界就有分析,这也意味着江派色彩浓厚的陈德铭连商务部长都不可能连任。按照中共惯例,部长必须是中央委员。


“陈德铭是在中央委员的差额选举中被选下来的”,一名知情人士向透露道。宣布的官方消息称,本届中央委员会选举的差额比例为8%。即没有入选中央委员会正式委员,也没有成为候补委员,这意味着原本是第十七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的陈德铭不久将离开商务部部长的位子。


此前江派还曾在海外 放风,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还将在“十八大”压过国务委员成为副,但最终,陈德铭未中副总理, 的亲信马凯得到副总理一职。


陈德铭与薄熙来直销牌照事件有关


陈德铭在2007年接替薄熙来成为商务部长。在2006年,陈德铭是发改委副主任。陈德铭在“十七大”上就落选中央委员,只是当选了候补委员,而且排名相当靠后。当时有说法指陈德铭落选是因为和“江派走得太近”。


据悉,陈德铭因为薄熙来的直销牌照事件而受到“牵连”,被“一撸到底”。7月左右,大陆 各大网站 都在纷纷转载广东康力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静予(原名郑军)涉嫌非法传销、行贿被调查的消息。据称,郑军2005~2006年曾行贿给当时的商务部长薄熙来1,000多万元通关费,拿到广东省直销牌,诈骗数以亿计的巨额钱财。


陈德铭本人是铁杆的江派,多次在执政的时候,“号召”其他官员学习江泽民的讲话。2011年6月,陈还在商务部干部大会上引用江泽民的话对其他官员提出要求。


去年,后,习近平联手胡锦涛温家寳与江派势力对决,十八大前后,江派人马不断在中共权利核心要职上被清洗削权。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江派铁杆陈德铭任海协会会长 仕途难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