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地震速报被指马后炮 官媒〝绿豆汤治癌〞反讥民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4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4月26日是雅安7级的头七。据官方统计,地震迄今共造成196人死亡 ,11470人受伤。这次地震和5年前汶川地震 一样,地震局没有在事前发出预报,民间对当局的不力质疑声浪不断,称地震速报是〝马后炮〞,而地震局官方微博竟反唇相讥,以〝绿豆汤治癌〞讽刺网民。





据《中新社》报道,灾民鲜有精力在头七哀悼:在成都读大学的骆世强数日前赶回芦山龙门乡的老家送在地震中身亡的爷爷入棺后,迅速赶回成都,因为〝家里亲戚的房子都不能住了,能走的都走了,留下来也是增加别人的负担〞,对爷爷〝头七〞不能回去上香感到无奈和难受。留在龙门乡的村民陈志秀亦表示,村民房子多成了危房,还有家人要照顾,无时间去墓地悼念逝者,唯有在心里默默地哀悼。


同时,对于地震局因未能〝预报〞地震,民间的质疑声浪不断。有人愤怒的表示,“从汶川到雅安,一次次的地震虽然惊醒了人民,可却没能震醒我们的地震局!”而中国 地震台网官方微博的地震速报也被网民批为〝马后炮〞。还有网友发问,如果地震无法预报,那么地震局存在的必要性何在?


不过,该官方微博竟反唇相讥,以〝绿豆汤治癌〞讽刺网民,称速报是全球地震机构的主要职能,惟独在中国被批,〝充分表明我们的国民质素世界第一,正如全民喝绿豆汤治癌症时表现出的远远领先于发达国家的科学 诉求〞。


有网友回复道,〝说你是马后炮算委婉的(应该说无能),你却做出厚颜无耻的回复。地震速报是必须而合理的,有助民众迅速了解灾情,但竟然把此作为地震机构 的主要职能,真是 让人大跌眼镜,竟然还上纲上线到国民素质,难道只为速报而成立地震部门吗?既然自知预报水平不过关,那就继续设法提高预报水平!〞


也有网友骂道,〝养条狗还得替主人看门呢,养了一帮王八羔子屁事不做竟然还好意思嘲笑主人!如果这帮王八羔子把民众的健康、地震等问题 解决了,百姓还用去和绿豆汤?!真是XXX恬不知耻振振有词!〞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地震速报被指马后炮 官媒〝绿豆汤治癌〞反讥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