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利用照片纸背面印反字刻章的方法

在手工刻原子印章时,如何把电脑上规整的字反印在印章垫上是个关键问题 ,也决定着印章是否能刻的工整。有的说用喷墨打 印机,在印章垫上涂抹水使其湿润,将字反印上,这样印后,对于小印章笔划就模糊不清,不利于刻章。有的说打印在光盘贴的光滑的那面,但有些打印机打不了。 下面就介绍一种简单可行,效果又好的方法:


首先,5毛钱买一张喷墨打印机用的普通照片纸,因为正面是经过处理过的涂层,打上的字马上会渗入纸张就固定在纸张上面了。而背面则没有处理过,我们就利用其背面不吸墨的特点,将正面字打在上面。


在 打印设置中,选择 “普通照片纸”或“其它纸张”,打印质量选“低”或经济模式“开”或颜色选“浅”或“快速”等。不同打印机选项不同,可根据自己的打印机 来选择。选这项,为的是打在照片纸上的墨水少,笔画细,刻纸币上用的小印章时,反印上的笔画比较清楚,相反墙上用的大印章不用选,默认即可。


设 置好后把正面字打印在照片纸的反面,纸张出来后,墨水是完全浮在纸张上的,一点也不渗入到纸张里。所以可以不用着急很从容的把裁剪好的印章垫轻轻端正的放 在字上,略微用劲,字就反印在印章垫上了,用劲大了字迹会因压力的原因变模糊。打印一次最好只按一次印章垫,连续按会不清楚。那你会想,要刻很多印章的 话,那得要多少张照片纸啊?照片纸的好处就是可以不断重复使用,因其墨水完全不往背面的纸张里渗入,所以将字印到印章垫后,纸张上的字会变浅,用略微湿润 点的棉布轻轻擦拭,字迹很快就完全消失了,就和新的一样继续可以使用了。


需要注意的一点:照片纸的正面是不能用手摸,也决不能用湿润的棉布擦拭的,正面的涂层遇手汗或水后,照片纸打印效果就不好甚至不能用了。


来源:明慧网







via 利用照片纸背面印反字刻章的方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