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孟加拉大楼倒塌 增到238人死亡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捷瑄编译报导)孟加拉官员表示,警方曾在首都达卡(Dhaka)建筑倒塌的前一天发出人员撤离警告,然而成衣厂商置之不理,以致逾2千名工人仍在8层楼的建筑内工作,截至25日,死亡 人数已增加到238人。


据美联社报导,数百名救难人员直至24日深夜仍在废墟中寻找生还者及罹难者遗体,还有焦急的家属聚在附近的广场等待消息。


报导中说,当23日建筑开始出现裂痕时,一家在该建筑设有办公室的银行撤离了他们的员工。然而当地准军事部队的指挥拉赫曼(Mostafizur Rahman)表示,成衣工厂却继续工作,对警方的指示置若罔闻。


孟加拉服装制造及出口协会也在24日早上,即工厂倒塌前几小时要求工厂停工。该协会会长伊斯兰(Atiqul Islam)说:“我们收到裂纹报告之后,我们要求他们停工直到进一步的检验出炉,但他们并没有重视。”


25日上午,阵阵尸臭味从废墟内传出,内政部官员表示,有2千人被救出。而指挥救援工作的官员表示,死亡人员增加到了194人,救援工作缓慢而小心地持续中,尽可能救更多人。


还有数十具遗体放置在当地国小,等候亲人来认尸。数千名工人家属聚集在国小等候消息,另有数千名附近成衣厂的员工在工业区的街头集会抗议忽视工安。


军方表示,救援人员在一个房间找到40名生还者。


孟加拉(Sheikh Hasina)4月25日矢言追缉一名逃逸的成衣厂老板,并将他绳之以法。


孟加拉成衣制造商与出口商协会(BGMEA)主席伊斯兰(Mohammad Atiqul Islam)说,昨天共有3122人在这栋建筑的工厂内。他说,沙瓦区官员在意外前一天就说这栋建筑有裂痕。


不到5个月前,达卡郊区一家为多家著名服装品牌代工的成衣厂发生火警,由于逃生 设备不足,造成112人死亡,突显孟加拉的工厂环境危险、逃生设备不足的问题 ,更引发上千名劳工上街抗议。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孟加拉大楼倒塌 增到238人死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