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南韩撤 开城工业区面临关闭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27日报导】(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7日专电)南韩建议北韩进行官方对话,在北韩不予理睬情况下,南韩政府26日决定撤回所有留守在北韩开城工业区的南民,开城工业区自辟建以来,时隔10年面临了关闭危机。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开城工业区过去几经南北韩关系浮沉,也都没有关闭停工,并在南北韩之间起了缓冲地带的作用。它是南北韩经济合作的象征,也是两韩关系的和解管道。


然而在北韩限制开城园区的通行,并撤回北韩员工导致工厂停工,进驻南韩企业的困难呈长期化趋势,因此,南韩政府昨天出于保护本国国民的立场,决定撤回剩余的175名留守人员。


南韩的开城工业区企业协会昨天发表声明表示,感到无比遗憾。他们也表示,对南韩政府作出的“重大举措”颇感震惊。


据报导,目前进驻开城园区的南韩企业共有123家,南韩在基础设施与生产设施等方面共投资了9000亿韩元的资金(约8.13亿美元)。截至今年1月为止,开城园区的累计生产规模达20亿1703万美元。


园区内北韩员工约5.3万人,以去年的平均月薪134美元计算,北韩透过开城园区每年创汇9000多万美元。从2004年起开始全面启动的园区截至去年7月,共向北韩员工支付工资2亿4570万美元。


本文标签:, ,






via 南韩撤 开城工业区面临关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