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涉马三家酷刑联想 奥斯卡《姜戈》或删剪后重登大陆


被解救的姜戈海报。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在经过了审查冰封三周之后,被解救的姜戈可能将很快重新在中国 发行,当地媒体宣称已经定好5月7日播放一个正面全裸镜头被剔除的版本。发行商索尼说,它还没有接到任何上映日期的通知。

五月份重新上映


《好莱坞记者》4月25日报导说,自从这部电影4月11日被突然从中国银幕叫停之后,有关昆丁?塔伦蒂诺的这部影片将什么时候会再次被放行或者是否会重新上映的猜测沸沸扬扬。


通过引述一个知情人,新浪网报导说,电影的裸体镜头被剔除,新的版本将在五月份上旬放映。


同时,TNABO微博,一个电影行业消息和统计更加权威性的来源,说在经历了又一轮审查之后,被解救的姜戈将“在五月七日重返大银幕”。


这部电影在中国的代理 商,索尼影视娱乐中国分公司,曾经在4月11日发布一个简单声明说,他的团队对于影片被取消放映感到遗憾,并且在“跟中国当局合作来确定是否这部电影将改期。”


南加大电影学院院长炮轰姜戈叫停事件


《好莱坞记者》报导说,中国电影监管机构把“被解救的姜戈”突然停映的残酷做法招致从中国博客 圈到现实生活当中的舆论哗然。周二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的一个演讲会上,面对数百名学生以及中国电影集团副总裁张强,南加州大学电影艺术 学院院长戴利(Elizabeth Daley)说,这个事件在几年之后,将仍然被作为外国电影公司在中国做生意所面临的风险的范例。


由于中共当局和索尼公司都拒绝披露有关取消放映的更多细节,谣言像野火一样传播,以及为什么这部电影最初被中国严格的审查当局通过。


叫停或因奴隶反抗暴虐统治者


《好莱坞记者》报导说,尽管把血腥的画面调暗—塔伦蒂诺本人调节了色彩和血溅的高度,但是姜戈的上一个版本包含一些通常在中国不被允许的裸体镜头。但对叫停的其他的猜测也在流传。


消息来源告诉《好莱坞记者》,这部电影触怒当局是因为,官员认为在一个因为扼杀公民而屡受批评的国家,它对被压迫阶级反抗暴虐统治者的描述太具有政治爆炸性。


卫报:好莱坞制片商感到挫折


卫报4月26日报导说,《被解救的姜戈》,如果得以放映,将是塔伦蒂诺的第一部在中国获得官方发行的电影,虽然他的许多电影据报导在DVD市场上可以买到。同时,这部电影获得官方放映的步履蹒跚被视作好莱坞跟中共之间复杂关系的最新摆动。中共限制外国电影发行的数量并常常要求对美国电影作出广泛的修改,直到它们能够达到审查者标准。这令那些热切希望在利润丰厚的中国市场站稳脚跟的好莱坞制片商感到挫折。


《姜戈》被叫停背后原因:马三家酷刑


此前,原定于4月11日在大陆 全国公映,但上午9点左右,全国各影院接到中影口头通知,《姜戈》因“技术原因”在全国范围内暂停放映。


就在此片在大陆上演的前一天(4月10日)凤凰网还报导称,此片没有删节暴露画面而通过了审查。报导称:早有消息,由于涉及部份血腥暴力镜头,中国内地上映版将有少量删减。从点映版看,原版中的裸露镜头完全保留。尺度之大,前所未有,不少观影人士感慨如此竟然能过审。


因此,此片被突然停映,应该不是暴露镜头的关系。


据媒体人披露,《被解救的姜戈》被紧急叫停是因为里面的酷刑场面容易让人联想到如今在大陆被火爆讨论的马三家酷刑场面。


香港作家、诗人 、摄影师廖伟棠随即回帖表示:不是因为怕露,是怕人联想马三家。


Elephc:最悲催的电影:《被解救的姜戈》,理由:马三家。


看了《姜戈》中的酷刑镜头,上海徐汇区周沈巷征地户表示:这不是马三家劳教所的标准动作吗?


《姜戈》停放及恢复上映或涉中共


4月7日,大陆各大网站 纷纷转载旗下的《LENS》视觉杂志4月号发表2万字的深度报导——马三家女子劳教所的令人发指的酷刑,上“大挂”、坐“老虎凳”、缚“死人床”、电击身体各个部位,女劳教人员在怀孕的情况下仍被强制劳教,并被强迫从事劳动等各种刑罚,被大陆民众称为“人间地狱”。


就在此文发酵之际,第二天(4月8日)大陆各大网站的转载即被删除,微博也开始删帖。媒体人胡永在腾讯微博也披露:接上面指令,马三家的事不报导不转载评论。媒体再次被沉默。


随后,4月14日,《新华网》突然在首页呈现两篇有关劳教改革的文章 ,之前全部遭删帖的马三家酷刑报导又在大陆网站“复活”,其内容还重现遭删除的书记1月7日发表年内废除劳教的讲话。其中“改革路在何方”一文也罕见直白地称:“只要人大和点头可以执行废除劳教。”


报导称,从中国官媒对马三家酷刑新闻事件报导的出尔反尔,欲言又止,先放后收可以看出,“废除式的劳教”在党内并没有形成一致意见,并受到党内保守派和毛反对和阻挠。


在中共宣传部门禁止中共官媒转载和刊登揭露沈阳马三家女子劳教所酷刑的文章后,中国妇联组织的出版物《中国妇女报》却采访了《走出马三家》的作者和调查记者袁凌。


中国妇女报为何敢于顶风,北京外媒界的分析是后面一定有人撑腰。北京分析人士指出,《财经》杂志与和王岐山关系密切,今年一直在有步骤地帮着推出“废除劳教制度”的文章。种种迹象表明,关于改革还是废除劳教制度以及对于马三家调查性报导的争议,突显出中共内部的分歧。


马三家劳教所是关押学员最多,遭受酷刑最为惨烈的典型地方,是中共司法部教育转化重点劳教所(洗脑),是江系迫害法轮功 的典型。


2000年10月马三家发生了震惊世界的性侵害事件:18名女法轮功学员被剥光衣服投入男牢房惨遭蹂躏,导致至少5人死亡 、7人精神失常、余者致残。之后这一疯狂恶行被其他劳教所及监狱效仿。


《被解救的姜戈》是好莱坞著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2012年完成的重磅作品,在今年年初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摘取了最佳原创编剧和最佳男配角两项大奖。但是,影片中过多的暴力和血腥镜头在市场也被定位R级影片。在引进中国时,《姜戈》曾被宣传为“昆汀.塔伦蒂诺第一部被引进至中国大陆的作品”。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涉马三家酷刑联想 奥斯卡《姜戈》或删剪后重登大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