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中印边界对峙 美印双边对话引瞩目(图)

直连本站:http://tiny.cc/meyarw來源: 新頭殼 newtalk


中印邊界對峙 美印雙邊對話引矚目



印度外交部東亞司司長班浩然(Gautam Bambawale)下周將率領1團資深官員前往華府,與美國國務院主管亞太事務的代助理國務卿尹汝尚(Joe Yun)等官員舉行雙邊會談。由於中印兩國此際正在邊界對峙,美印之間的對話格外引起注意。


中國解放軍在本月15日在中印邊界向前挺進。目前中印雙方的部隊紮營對峙,相距不到100公尺。解放軍部隊絲毫沒有退回的跡象,印度正在透過各種外交途徑,想讓解放軍撤回。


印度與美國也將分別與代表在華府晤談,並為下屆美日印3方對談做準備。3國將在東南亞展開合作。日本將藉由大筆開發援助重返緬馬(舊譯“緬甸”),印度則已經在緬馬相當活躍。美日印3國在緬的合作重點除了互相協調各種基礎建設與開發外,更重要的是遏制中國在緬的影響力。


本文标签:,






via 中印边界对峙 美印双边对话引瞩目(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