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张东园:揭秘与中共有关的那些人和事(十四)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6日讯】【本文收集整理了网络上一些与相关的历史、人物与史料以飨读者,或许对记录历史和了解历史有所助益】


新四军


1939年9月起,不再要求新四军对日军作战,而是着重打击国军、在华中尤其是苏北建立。1940年10月,在苏北坚持敌后抗战的江苏省主席韩德勤部被新四军歼灭1.1万余人,中共藉此夺取苏北。1943年中共与日军达成协定,日军给予新四军生存空间,而新四军不再破坏日军交通线及据点。


生日


中国 于一九二〇年八月在上海家中成立。后来改为1921年建党,完全是为了塑造毛主席的正统地位。其实中共一大一点也不重要,以至于当时的党魁陈独秀和李大钊都没参加;所有人都忘了到底是哪天开的会。后来,毛主席在延安窑洞里面和人随便想了个日期,7月1日,后来考证确定为7月23日


个人崇拜


1958年 成都会议说:“我们不是崇拜、恩格斯、吗,对于他们,我们必须崇拜,永远崇拜,不崇拜不得了…一个班必须崇拜班长,不崇拜不得了…列宁在世时,许多人批评他独裁,列宁回答很干脆:与其你独裁,不如我独裁好。因此,你反对个人崇拜,反到天上去,无非想自己独裁。”毛讲完后,发言:主席比我们高明得多,不论从思想、观点、作用、方法哪一方面,我们都比他差一大截。发言:毛主席是真理的代表。离开或者违背他的领导和指示,就常常迷失方向,发生错误…我所犯的多次错误就足以证明这一点。上海第一书记柯庆施更是一鸣惊人:相信毛主席要相信到迷信的程度,服从毛主席要服从到盲从的程度……


手表


1945年9月3日,毛泽东在重庆接见郭沫若等社会名流,座谈时,激动万分的郭沫若情不自禁地从自己手腕上摘下手表,双手送给毛泽东,毛欣然接受。那是一块欧米茄表。1961年8月,一次舞会上,文工团女演员邢韵声含着热泪送给毛泽东一块手表,毛收下啦,那是一块英纳格表。毛泽东一般不收礼物。


刑场上的婚礼


1928年周文雍、陈铁军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枪口,视死如归,在刑场上举行婚礼的故事,一直是中共党史上最具“革命浪漫主义”色彩的“红色经典”。而事实是:广州起义是一场由斯大林 直接授意的大暴动,作为赤卫队负责人的周文雍,不仅对所谓“反动派”大开杀戒,对不支持暴动的工人亦滥杀无辜,尤其在暴动失败后,竟不顾广州全体市民之生命财产,四处放火,不准救火,欲将全广州付之一炬,幸亏军队及时制止,虽广州全市免于浩劫 ,然人员财产损失仍巨,仅总工会一处,即烧死工人一百多人……


先见之明 切肤之痛


1930年将中共“阶级斗争”归纳为利用挑动8种仇恨来夺权:①中国人恨西方人②穷人恨富人③寻常人恨地位超过自己的人④低能者恨高能力同事⑤低薪雇员恨高薪雇员,无名者恨知名者⑥农村人恨城市人⑦子女恨父母⑧年青人恨长辈—几十年后,历经文革等劫难的中国人始有切肤之痛!


堂哉 皇哉


1936年,毛泽东向斯诺回忆北大生活时说,当时“地位低下”、“都不把我当人类看待”,打算和傅斯年等五四领袖交谈和文化问题 时,他们都“没时间去倾听一个图书馆助理员说南方土话”。1945年,傅斯年作为国民参政员应中共邀请访问延安,已是中共领袖的毛特意与傅长谈一夜,忆及五四往事,傅说:“我们不过是陈胜、吴广,你们才是项羽、刘邦。”毛随后回赠字幅一条,上书:“坑灰未烬山东乱,刘项原来不读书”。而傅看到会议室礼堂里密密麻麻地挂满了各地送给领袖的锦旗时,讥讽地说:“堂哉,皇哉。”并对同行的黄炎培、等对毛如对皇帝般的讨好极为鄙夷。1949年 ,傅毅然到了1957年 ,毛开始反右,55万“读书人”蒙难。


狼牙山五壮士


1941年9月,日伪军进军河北省易县,其中八路军七连寡不敌众被打散,其中5个散兵朝山峰的一条路就上山去了,上去才发现是条绝路。伪军很快追了上来,紧急中他们攀藤顺崖而下,其中三人坠崖身亡,另两人躲在山崖树上幸免于难。那座山峰叫狼牙山。当时并没喊那句口号:打倒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张东园:揭秘与中共有关的那些人和事(十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