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收王立军叛逃后短讯 记者披露秘辛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4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国 大陆 记者褚朝新去年在重庆前长王立军后,被中共警方追查互联网上有关王立军案的消息源头。近日,他再刊文披露,去年收到王立军手机短讯中,有关夫人杀害的短讯秘辛。





4月25日,《》调查记者褚朝新发表题为〝我与王立军的三次接触(四)〞文章 说,历经四个月,最后一篇终于与大家见面了。因一些特殊的原因,很多事情暂时只能说到目前的程度。与王立军的故事,将来若无新的进展,不再撰文在博客 和微博上说了。




大陆记者披露王立军叛逃后发短讯揭谷开来杀害英国人海伍德。 (网络图片)


去年2月6日王立军进入驻成都总领事馆,褚朝新曾透露事后曾致电王的手机,但对方没有接听。 2月15日,褚收到由王立军的号码发出的短讯,3月15日薄被撤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后,褚在新浪微博留言称,〝2月15日凌晨5时,与王丽娟(谐音〝王立军〞)单线联系的号码上收到一条短讯,大意是:英国人海伍德在渝被害,王丽娟破案剑指薄夫人,于是被休假、入美领馆。 〞


后来中共警方追查互联网上这则有关王??立军微博的源头。褚朝新因将此内容借用他的朋友、《21世纪经济报导》记者王思璟的电脑发到新浪微博上,王思璟因此一度被公安带走。


褚朝新披露有关短讯内幕


褚朝新在25日发表的文章中披露王立军有关短讯内幕。去年1月底陆媒报导说,1月28日,王立军向薄熙来报告涉及到薄熙来家人的重要案件,其下属的调查人员受到压力并寻求辞职。薄熙来对此十分不满,当场打了王立军一巴掌,数天后安排王立军从公安局长的位置上撤下,将其副市长分工由公安司法调整为科教文卫。


2月3日,南方周末总部和几个主要的记者站都会开例会。褚朝新看没有王立军相关的新闻,致电王立军,王说,〝是正常的工作调整〞。褚朝新说,〝外界传闻很多,有人说组织部宣布调整你的分工的时候,你把枪都掏出来拍到桌子上了,跟薄熙??来公开破裂了。〞他仍说〝正常工作调整〞。


2月5日下午4点多,褚朝新发现他与王立军通话的手机号码上有一个重庆号码未接。相隔不过一两个小时,回过去语音提示是空号。


2月6日,王立军进入了成都美领馆。后来,有朋友开玩笑说,褚朝新可能错过了一个重要的电话。


2月11日,重庆一个区公安分局的局长告诉褚朝新,王立军的手机开机了。他当即试着拨了一下,果然开机了,但无人接听。


2月15日凌晨5点,与王立军联系的那个手机上收到了一条短信:英国人在渝被害,立军破案剑指GKL,被休假,奇入美领馆,被消失。薄、谷要取信、政、国、民、世界和。 (有图,就不发了,将来或许有别的用途。)


看了这条短信,褚朝新不相信。但这条短信被閒置在手机里,一直到2012年3月24日晚上,网友发微博说,的英姆死在重庆了,他一下子想起了那条短信,于是在微博上公布了短信大概内容。


一个多月后,有便衣深夜找到了褚朝新北京的居所,要求核实他的IP。当晚,就引发了王思璟一度被公安带走的风波。次日,有媒体报导称褚朝新因披露尼尔伍德被杀的消息被北京警方带走调查。


褚朝新说,事实上,他当时人在湖北,根本不在北京。


2012年9月王立军被数罪并罚,判15年有期徒刑,剥夺 权利1年。


相关视频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收王立军叛逃后短讯 记者披露秘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