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社科院建议中国人去美国买房 透露中国经济实况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李洋综合报导)在外界关注中国 经济增速放缓、猜测中国未来 经济走势之际,日前中国社科院发布2013年《投资蓝皮书》称,2013年中国房地产投资增速将延续下滑态势,建议投资中国楼市不如去买房地产。

该蓝皮书是日前中国社科院在其举办的“城镇化与投资研讨会”上发布的。蓝皮书认为,预计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需求保持小幅增加,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保持下滑态势,全年增长14%左右,略低于去年。预计今年房价总体将趋于稳定。


此前中国官方公布第一季经济增长率意外放缓至7.7%;且3月中国发电量增幅为六个月最为疲弱,加深市场不确定性,引发了外界对中国未来经济走势的猜测。让越来越多投资者不看好国内房地产投资前景,而将目光转向海外


蓝皮书认为,相比之下,2012年美国房地产市场销售和价格双双触底回升,新建房屋平均售价从2011年底的均价26.3万美元升到2012年底的30万美元以上。2013年美国房地产市场仍将延续量价齐升的态势。


26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报告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比2012年的最后几个月快了许多。尽管低于市场预期,不过,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在加速,达到了2.5%的年增长率。


2012年美国房地产市场明显触底反弹,存屋不断减少,新建房供不应求,房价上涨,1月独栋屋房价中间值为17万4100元,比去年同期上涨12.6%。美国房地产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Lawrence Yun)说:“全美多数地区的房市正转向卖方市场。”


美国房地产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数据显示,成屋销售量持续上升,全美各地独栋屋、连栋屋、共有公寓及合作公寓出售均有增加,房价在一年前基准上稳步上升,卖方市场得巩固。此外,彭博新闻报导,美国20个城市去年12月房价涨幅为6 年来最高。


今年初美国新屋出售量为2008年以来最高,根据史坦普/凯斯-席勒 (S&P/Case-Shiller)房价指数,即使是房市淡季的12月,房价仍在上涨。


对此,社科院的蓝皮书称,从中美房地产的形势比较来看,中国楼市上涨的空间有限,且对投资需求有诸多限制,而美国正处于触底回升阶段,按照美国房地产周期的历史情况推断,该上升趋势大致能维持5到7年,有较大的上涨空间,所以投资中国楼市不如去美国买房地产。


之前有媒体报导指,美国华人会计师陈博仁说,全球各地许多国家对外国人买房都设限,只有美国最慷慨,完全不设限。


不过,如果外籍屋主未来出售房产获利,与美国人一样须缴纳利得税。此外,外籍屋主无法享受过去五年自住两年,单身免缴25万元利得税、夫妻免缴50万元利得税的好处。这与外籍人士不会将在美居住的房宅视为“主要住所”(principal residence)有关。


外国人在美购屋虽无特别税务优惠,但将来要将房屋赠与,会有赠与税问题 。若不幸逝世也可能有遗产税问题,因为外国人只有6万元遗产免税额。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社科院建议中国人去美国买房 透露中国经济实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