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冥冥之中有定数〗黄齐

黄齐是蜀国的一员辅佐主帅的副将。他好道,善积德已有年头了。


一次,他在朝天岭上遇见一个老人,老人须发雪白,颜色却像小孩一样鲜艳红润,肌肤如玉。他对黄齐说:“你既然好道,五年之后,你会有大难,到时我必将救你。你要时时善积德,万万不要放弃你的志向。”


后来,黄齐沿江路过巫峡,船被江水掀翻,人掉到水里,被水冲到石滩上,好像有人相救一样,很顺利地就到了岸边。黄齐上岸后一看,救自己上岸的正是上次遇见的那个老人。转眼之间,老人就在原地不见了。


自此之后,黄齐常常见到他。有一天,两人偶然间在县城里相见了,老人招呼黄齐到自己的住所。出北门到了郊外,穿过一片桤木林,走了约二三里便到了老人的家。只见此处山川林木,境趣幽胜。老人留他住了一宿,天亮后送他出门,刚出老人的家门,却已站在县城后山里了,离县城有七十多里远。


黄齐回家之后,把自己的这次见闻告知于人。


(出《录异记》)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本文标签:, , ,






via 〖冥冥之中有定数〗黄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